/答疑释惑

国际瑜伽日是怎么来的?
作者:萍儿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18-06-21
打印

2014年12月11日,联合国第69/131号决议宣布设立每年的6月21日为国际瑜伽日,旨在提高全世界对于练习瑜伽可以带来诸多益处的意识。设立国际瑜伽日的决议草案由印度提出,受到177个成员国支持。莫迪总理说:“瑜伽不是一种锻炼,而是为了探索与自身、与世界、与自然的合一感……”之所以将夏至日6月21日定为国际瑜伽日,莫迪总理表示:“这是北半球一年中最长的一天,对于世界上很多国家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

1

2015年为庆祝6月21号联合国首个国际瑜伽日,印度总理莫迪本人率领多达3.5万人的“瑜伽大军”共同练习瑜伽。印度官员称,这一数字创下新的吉尼斯纪录。

2015国际瑜伽日

2016年6月21日,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国际瑜伽日致辞中说到:“瑜伽这种修习方法有着多种益处。现已发现,瑜伽对于缺乏体力活动与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非传染性疾病有着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而这些疾病在全世界都是致人生病和死亡的罪魁祸首。瑜伽让我们增强体质,教我们如何正确呼吸,帮我们减少精神压力,有利于养成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潘基文

2017年6月21日,国际瑜伽日由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新闻部和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共同主办,主题为“瑜伽带来健康”,强调瑜伽不仅可以从整体上促进人类的身心平衡,还可以直接帮助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建立一种与自然和谐的生活方式。

瑜伽

从2015年开始,每年的6月21日,全世界的伽人、瑜伽馆、瑜伽组织及相关组织,都会用不同的形式来庆祝国际瑜伽日的成立。有的伽人集体参与当地组织或者瑜伽馆的国际瑜伽日的活动,有的伽人三三两两习练108遍拜日,有的伽人自我习练庆祝……

练习瑜伽到底好不好,现在社会上还存在很多争议,有的把瑜伽夸得很神奇,有的又对瑜伽全盘否定,其实这都是不对的。先不去考虑瑜伽更高哲学层面的意义,只是简单地将其看成是一种健身方式,而任何一种健身方式,一定是要适合自己的身体状况的。正确地锻炼,且不过度锻炼,这才是健康有效的。

编辑:暄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