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曝光

信“神”离家十年颠沛流离 政府挽救重新回归社会
作者: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5-25
打印

阿香离家出走时,是2011年4月初,前夫王根宝清楚地记得。半个多月前,阿香因在超市门口散发“全能神”邪教宣传单被群众举报,受到政府教育批评。随后,阿香接到一位女性电话,询问她有无对政府说出与“组织”相关事宜,并威胁道,小心“‘神家’惩罚你、让你下地狱”,要她继续为“全能神”尽本分。于是,时年48岁的阿香撇下正读小学一年级的儿子,人间蒸发了……


王根宝在市里装饰材料厂上班。听说妻子离家后,他匆匆赶回家里。看到失去母爱的儿子经常独自流泪,半夜做梦惊醒哭喊着要妈妈,王根宝只能辞去高薪工作,回到家中一边陪伴儿子,一边打着零工维持生计,一边寻找妻子的下落,父子二人尝尽了生活的艰辛和无奈。


年复一年,王根宝印制“寻人启事”到处张贴,逢人便打听阿香的下落。期待阿香早日回家,盼望着家庭团圆。


长时间的苦苦寻找和漫长的等待,王根宝终于失去了耐心。2015年,心灰意冷的他上诉法院起诉离婚。


2021年10月13日,浙江省义乌市义亭镇综治办接到了东阳市公安局的电话,失踪了十年七个月的阿香终于找到了!见面的那一刻,阿香面容憔悴,面无表情。


是的,原本温馨的三口之家,现已支离破碎,破镜难圆,阿香只能无奈地回到娘家。


事实上,正是由于“全能神”邪教组织的精神控制使她放弃家庭,对亲情麻木不仁,造成家庭离散,可悲的是,历经磨难的阿香仍深陷邪路痴迷不悟。


她是以“邪教人员”的身份被警方打击抓获的,也就是说,她被自己一心信奉的“全能神”给毒害了!


阿香原本为人善良,勤劳能干,还在自家一楼开了一家小商品店,生意还算不错。她从小信奉基督教,加入“全能神”则是受教友的拉拢。那是2010年5月初的一个夜晚,教友来到她家里,带着她参加了“全能神”聚会。从此以后,这个家庭就不得安宁了,阿香常常出去参加所谓的“交通”,有时几天不回家。由于小商品店经常关门无人打理,生意越来越冷清。


为了这事,王根宝曾多次劝说阿香,你信奉基督教要到正式的教堂,“全能神”是邪教,当心上当受骗。但她根本听不进去,在家时不看电视,不看其他书籍报纸,只看《话在肉身显现》等“全能神”邪教书籍。夫妻间关系疏远,经常争吵,感情变得越来越差,并逐渐陷入泥潭不能自拔。


事实上,阿香离家出走后,在“全能神”邪教组织裹胁下,在东阳、桐庐等地为所谓的“神家”作工、“尽本分”、拉人入教、传“福音”、参加聚会,为其受苦受累长达十年七个月。


阿香深受“全能神”洗脑十年多,她认为自己是“神家”的信徒,“神家”是自己唯一的归宿,她不能回家,也不敢回家,因为“回家就会被‘神’审判”。


阿香只好在外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租住在最简陋最便宜的出租房里,怕遇到熟人,白天也不敢去企业打工,只好晚上到饭店洗盘刷碗,或者捡破烂赚点钱度日子。


直至2021年10月13日,东阳市公安局打击“邪教人员”行动被抓获,阿香终于结束了流浪生活。义乌市委政法委会同义亭镇综治办组织反邪教志愿者对阿香进行引导教育。随着帮教转化课程的进一步深入,“全能神”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社会的本质被彻底揭露。阿香的所谓“信仰”开始坍塌,想到自己不顾家庭、不管孩子,把所有的精力、财力、感情都投入到了邪教组织,她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幡然醒悟后的阿香,表示彻底与“全能神”决裂。


现在,阿香与年迈的母亲一起生活,白天在馒头店上班,晚上到文化广场跳广场舞,日子过得很充实。在义乌市委政法委、义亭镇综治办热情关爱下,阿香从邪教的泥潭里拉回来,重新过上真正正常的社会生活。(义乌市委政法委 华强 志星)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