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动态

“法轮功”美国老巢蛰伏数月憋坏招 再次滥诉当地政府“宗教歧视”
作者:Chris McKenna 苏姗(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日期:2022-06-21
打印

据美国纽约州奥兰治县当地媒体《时代先驱报》网站(Recordonline.com)6月9日报道,拖延数月之久的“法轮功”龙泉寺起诉当地鹿苑镇政府案,不日将开庭。此次诉讼是继鹿苑镇居民和环保组织起诉龙泉寺污染当地河流并索赔之后,“法轮功”为转移焦点,以镇政府在春节期间对其进行消防和安全检查属“宗教亵渎”和蓄意骚扰为由,第二次起诉当地镇政府“宗教歧视”。中国反邪教网摘译如下:


“法轮功”老巢龙泉寺高层在针对鹿苑镇的歧视诉讼中声称,是镇政府官员的拖拉推诿才导致其一座已经使用了10年的学院大楼被关闭。


在上个月向位于戈申镇(Goshen)的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的诉讼中,龙泉寺代理律师表示,去年12月底,州政府责令他们关闭该大楼,因为鹿苑镇的建筑监理部门未向其颁发房产使用证。


诉讼中称,龙泉寺这座大楼耗资2300多万美元,于2012年启用,设有为飞天学院准备的行政办、教研室、教室以及食堂,该食堂还供其一所涵盖五年级至十二年级的学校使用(译注:所谓飞天学院,系“法轮功”为招徕神韵艺术团生源而申请的一所普通“社区学院”,五年级至十二年级的学校指飞天艺术专科学校,十二年级在美国相当于我国的高中三年级)。


此次诉讼是“法轮功”组织对该镇提起的第二起歧视案。诉讼认为,鹿苑镇之所以拒绝向龙泉寺颁发大楼使用许可,是镇政府官员和“少数敌对居民”二十年来对龙泉寺横加阻挠和不停骚扰的结果,这要归因于他们对“法轮功”修炼者的种族、宗教及所享免税资格的敌视。


龙泉寺的诉求是,鹿苑镇要出具房产使用证书,并支付多种损害赔偿金,其中包括每半年至少200万美元的非法侵占财产赔偿金。


鹿苑镇代理律师和该镇建筑监理部门负责人阿尔父子(阿尔·法斯科三世和小阿尔·法斯科,两人担任镇建筑监理)尚未对5月27日龙泉寺提起的诉讼做出回应。鹿苑镇代理律师格伦·普劳特斯基(Glen Plotsky)说,他无法在诉讼未决的情况下回应《时代先驱报》所提问题,不过日前他曾发表了一份声明。


普劳特斯基在声明中说:“本镇致力于保护在我镇生活和工作的人,包括住在龙泉寺的人。这些人(龙泉寺)没有遵守施工文件和监理要求,他们对此心知肚明,却谎称存在所谓的歧视,想靠打官司来逃避那些必须得遵守的建筑安全规范措施。”


龙泉寺方面的诉讼称,鹿苑镇在2012年为上述食堂大楼颁发了临时使用证书,但在大楼电梯获得使用许可之前扣留了该大楼永久使用证书。大楼电梯使用许可是在2016年获准的,但之后鹿苑镇拒绝向龙泉寺提供食堂大楼的最终使用认证。


该诉讼称,法斯科父子将认证与附属“住宅楼和禅房”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存在的问题直接挂钩,从而延迟认证达五年之久,而龙泉寺认为其大楼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存在问题(译注:《时代先驱报》此前曾报道,2018年龙泉寺因建造超过四层的木质建筑但未安装消防喷淋系统,认罪后被罚款7500美元)。


龙泉寺代理律师指控称,在鹿苑镇政府官员提醒纽约州政府官员说食堂大楼未获使用证书后,龙泉寺方面在去年10月先是收到了州教育局的警告信,然后在11月又收到了州国土安全和紧急事务局的警告信。

65864.png

“法轮功”位于美国纽约州奥兰治县鹿苑镇的龙泉寺。左上角是“法轮功”为掩盖其商业目的而修建的佛教式建筑,其规模和投资远远小于为经营神韵艺术团而修建的图中现代化建筑。原配文图


纽约州国土安全和紧急事务局去年11月的来信警告称,除非龙泉寺在12月31日之前确定(鹿苑镇)会颁发证书,否则将下令关闭食堂大楼。


国土安全和紧急事务局设有一个专门负责检查高校建筑防火和其他安全功能的办公室,该办公室发言人乔丹·格雷因(Jordan Guerrein)日前表示,他们最终没有下令关闭食堂大楼,因为龙泉寺称已停止将该大楼作为学院使用。格雷因说,该部门因此不再对该建筑享有管辖权,并将此事交由地方当局处理。


龙泉寺代理律师还指控称,福斯科父子不但“过度检查”了占地427英亩的龙泉寺大院,还试图在农历新年及之后的二月份学校放假期间进行“更大范围的检查”。这些代理律师称,这“与在圣诞节检查教堂或在赎罪日检查犹太教堂一样,是一种亵渎和蓄意骚扰。”


今年2月1日的农历新年一周后,龙泉寺收到了它所提起的歧视诉讼即将开庭的通知。龙泉寺指控鹿苑镇“恶意干涉”(龙泉寺的)“宗教仪式”。值得注意的是,龙泉寺方面花了将近四个月时间才递交诉状提出指控。


龙泉寺是“法轮功”的全球总部,这座封闭的大院位于纽约州奥兰治县西部农村,同时也是神韵舞蹈团的基地。


2008年,龙泉寺在鹿苑镇卡德巴克维尔(Cuddebackville)地区建成,除了一所涵盖5至12年级的私立“飞天艺术专科学校”外,还有一个飞天艺术学院的校区(该学院另一个校区在米德尔敦Middletown)。这座建在山坡上的大院设有一座唐代风格的寺庙、人行廊道和一座132英尺高的佛塔(里面供有佛像)。

65865.png

“法轮功”老巢龙泉寺正向当地河流排放污水。图源:Delriverwatershed.org

65866.png

鹿苑镇当地居民聘请的代理律师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法轮功”龙泉寺排放污水对当地溪流造成的污染数据。为逃避官司和当地居民索赔,“法轮功”倒打一耙,转而以“宗教歧视”为由状告鹿苑镇政府。图源:《时代先驱报》网站


今年1月份,龙泉寺的两位邻居和一个环保组织对它提起了联邦诉讼,指控龙泉寺的污水径流污染了邻近的巴舍尔河(Basher Kill)溪流。龙泉对此矢口否认。  


据中国反邪教网了解,鹿苑镇长期由当地共和党执政,在特朗普上台之前,该镇和“法轮功”的关系剑拔弩张,龙泉寺多次违法受罚。2013年,“法轮功”以鹿苑镇官员用“这伙人”(these people)和“文派分子”(Moonies,本系对韩国邪教“统一教”信徒的蔑称)指称龙泉寺人为由,对鹿苑镇提起第一次“宗教歧视”诉讼(最后双方达成庭外和解)。2015年,鹿苑镇政府换届竞选期间,“法轮功”还曾组织人马以民主党身份同当地共和党争夺该镇控制权,最终败北,其间“法轮功”方面起诉鹿苑镇。特朗普执政以后,该镇共和党政府对龙泉寺的各种违法行径、相关政府部门对龙泉寺的多次处罚执行以及居民投诉消极应对,引发当地民众不满甚至控告。以美国当前极化党派政治现实来看,此次“法轮功”倒打一耙起诉鹿苑镇案,不排除最终不了了之的结局。


编者注:

1.本网编译类文章和视频,仅代表作者立场观点。

2.本网原创内容欢迎转载,如需二次加工,请与网站联系。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