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之家

安徽铜陵一名原“法轮功”人员 抗“疫”小记
作者:娜 姐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6-01
打印

赵明(化名)曾是一名“法轮功”痴迷人员,在今年铜陵市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放下思想包袱,毅然决然走向抗疫一线,夜以继日地默默奉献在所在社区——铜官区五松社区,为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打赢铜陵抗疫攻坚战贡献了应有之力。

“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真实感受到了书上所说的共克时艰,这是我回归社会重启人生的重要一课。”4月18日,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五松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方芳收到了辖区原“法轮功”痴迷人员赵明的微信,志愿感受虽寥寥数语,但饱含诚恳与收获。

“我想到社区当防疫志愿者,可不可以?”3月16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铜陵市,看到小区里疫情防控人员忙碌不堪、社区志愿者十分紧缺,赵明主动联系其所在的五松社区居委会,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

每天天没亮,赵明穿戴好防护用品后,就来到社区帮忙,哪里有需要、哪里任务重,他就去哪里。在卡口执勤,他总是选择夜间值班,督促居民进出入体温测量、扫健康码,对卡口周围环境杀菌消毒,从夜阑人静到晨光熹微,他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夜;在核酸检测采样点,面对有疑惑的群众,他耐心向居民讲解核酸检测流程,详细说明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的重要性,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登记信息,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上门给密接、次密接人员发放抗原自测试剂盒,他不忘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情绪安抚,让隔离居民暖心,让周围居民安心。疫情期间持续降雨,闷热的天气使他身上的防护服常被汗水及雨水浸透,即使是渴了,也不敢多喝一口水,生怕因去一趟厕所而耽搁。

除了埋头在志愿者岗位,赵明还向社区捐赠了食品、口罩等防疫物资,主动利用自家的箱式货车,帮助社区运送核酸检测所需的检测物质,帮居民拉生活必需品,同时驾驶车辆往返铜陵市、太和县两地一千多公里帮助在建方舱医院运输建筑材料。

用他的自己的话说就是“刚开始的时候还有所顾虑,但是在收获居民一声声感谢的过程中,逐渐放下了包袱,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自己感到很开心,近年来赵明通过参加公益活动和教育学习活动,给了我重新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自我穿上红马甲的时候,我自信已经走出昨日的泥潭,获得了新生”。

微光可成炬。赵明的抗“疫”事迹在社区传开后,辖区内很多群众被感染,自发参与到全民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地奉献着力量,真诚地回报社会,成为社区防“疫”阻击战中一道别样的“暖光”。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