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评论

张洪林:要时刻警惕社会上打着科学旗号的伪科学言论
作者:张洪林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7-04
打印

针对社会上不时冒出的伪科学言论,张洪林教授有话说:

想重点谈谈伪气功特异功能问题。有人可能说伪气功特异功能早已经是个老掉牙的事情了,没有兴趣关注这个问题。但是我要说,如果承认我们科学无神论者是最唯物的、最求真务实的,那么就要正视一个巨大的客观存在,即从1978年上海的《自然杂志》首先报道“外气”和1979年四川的领导率先推出唐雨特异功能“耳朵认字”开始,这个曾经让任继愈先生作为关注重点决心恢复中国无神论学会活动、让杜继文老师亲自到社会一线调研和克服重重阻力出版《气功与特异功能解析》的伪气功特异功能“老”问题,直到今天不仅没有任何“衰老”,而且伪气功特异功能作为肥沃土壤接二连三不休止也绝对不可能休止地滋生出了“法轮功”邪教、“华藏宗门”邪教、“日月气功”邪教、王林大师空盆变蛇、武汉大学1025实验室、中科学院士禅定体察真气、气功师秒变藏传活佛、熟鸡蛋返生孵小鸡等不胜枚举社会影响巨大的新有神论奇葩。“法轮功”至今还是境外反华势力的领头羊,国内相当数量被“法轮功”迷魂洗脑扭曲观念精神控制没有教育转化过来的痴迷者至今还不消停地活动影响社会稳定,看看朝拜王林大师的各界高级精英人物组成会让人瞠目结舌,前些天轰动社会的熟鸡蛋返生孵小鸡调查还没出结果,这个事情的参与者涵盖了特异功能界几乎所有主要头面人物,这个至今让我们还有新鲜感的新有神论事件虽然不是第一个,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一句话,伪气功特异功能问题是值得我们科学无神论事业在相当长时期内重点聚焦关注的。 

如果问为什么伪气功特异功能至今不老不死?我说因为伪气功特异功能是至今都客观存在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的巨大社会问题。虽然“法轮功”被政府定为邪教使伪气功特异功能在社会的大肆泛滥也得到遏制,但是在全社会范围内对伪气功特异功能实质与危害的全面彻底揭批和清理从来没有进行过。那些包括个别院士等极端信仰伪气功特异功能的人众多,心没死,能量大,有组织,有平台,常活动,总宣传,经常冒出来成为很有影响的社会热点。同时也是不断形成新邪教肥沃土壤,导致“‘韭菜’割不断,沃土滋又生”。这个社会前沿新有神论不断变换花样表演的领域实在应该是我们科学无神论最重视的地方!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