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动态

20名“世界末日”邪教追随者在委内瑞拉失踪
作者:黎亚纳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日期:2022-09-14
打印

据阿根廷《民族报》(La Nacion)等媒体近日报道,委内瑞拉约有 20 人失踪,其中包括5名儿童。失踪者在一位名叫罗莎·加西亚(Rosa García)的邪教头目带领下,前往安第斯山脉进行“精神静修”。加西亚称圣母玛利亚启示她“世界末日即将到来”。


据阿根廷《民族报》报道,现年57岁的加西亚说服了来自委内瑞拉塔奇拉州拉格里塔市的40多人参加其8月22日在胡安帕布洛佩尼亚洛萨将军国家公园举行的“精神静修之旅”。据悉,加西亚告诉这群人,他们将在国家公园内的一个秘密区域与上帝或圣母玛利亚进行一场“精神会议”。


所有成员原计划在9月1日返回,但当天他们未能各自返回家中,晚些时候被报失踪。


据《民族报》报道,加西亚出现异常行为,要求信徒不能再崇拜拉格里塔镇的基督,不能直视圣母玛利亚,且必须丢弃手机,于是一些人退出了该组织。


委内瑞拉当局9月7日表示,失踪者中有9人来自同一个家庭,他们分别乘坐两辆车前往海拔约为1440米的山区。


拉格里塔市长胡安·卡洛斯·埃斯卡兰特(Juan Carlos Escalante)表示,搜救队和执法机构的 160 名救援人员正在搜寻失踪人员。为扩大搜索范围,当局还部署了无人机和搜救犬。

96597.png

拉格里塔市大约 160 名搜救队成员正在寻找失踪人员,他们自 8 月 22 日以来一直失踪。图源:脸书


9月5日,当局发现了一个废弃的农场,失踪者丢弃了几件衣服并留下了一些食物残渣。


据当地人透露,加西亚成立了一个名为“跟随耶稣”(Following Jesus)的小组。该小组经常聚在一起,为与疾病作斗争的人们举行祈祷会。


其他人回忆说,加西亚的团体“从宗教实践转向狂热”,一些成员在宣传他们的教义时“捶胸顿足”。还有人说加西亚的家人认为她精神不稳定。


一位居民告诉《民族报》:“她让人去忏悔、参加弥撒和祈祷。” “她说许多坏事即将发生,基督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流下了血泪,世界即将毁灭。”


据委内瑞拉数字新闻媒体 Impacto Venezuela 报道,自今年3 月以来,该小组的所有成员都不允许看电视,并且必须每天凌晨3 点开始祈祷。妇女还被要求不能做头发,在外不能露脸。


9月4日,在圣灵大教堂举行的一场弥撒中,神父耶稣·莫拉(Jesús Mora)警告公众要警惕像加西亚这样的“狂热分子”。


耶稣·莫拉表示:“你必须警惕狂热分子,因为狂热分子会造成很大的伤害,上帝不希望我们成为狂热分子。”


据悉,加西亚未婚,早先在姐姐特蕾莎·加西亚(Teresa García)经营的食品摊边上开着小吃摊。她已经影响了特蕾莎一家六口,怂恿他们一起参加该组织。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