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
作者:刘林君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9-22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促进校园文明、平安、和谐、稳定发展。9月15日,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伏虎镇小学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

为了扩大宣传教育效果,学校在LED显示屏上滚动着反邪教的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师生要相信科学,反对邪教。同时,学校向家长发放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向家长们宣传邪教的危害等内容,推动家庭、社会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922104638.png

主题讲座

15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反邪教宣传教育讲座。课堂上,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学生们展开讲解,并结合大量触目惊心的图片和发人深省的惨痛案例,让学生加深对邪教的理解,坚定反邪教的信念,提高学生认识邪教、远离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922104654.png

微信图片_20220922104712.png

主题班会

各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主题班会课。老师们从邪教定义、种类及危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着力提高学生识邪、辨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微信图片_20220922104732.png

手抄报

班会过后,同学们查阅资料,认真绘制了以反邪教为主题的手抄报。稚嫩可爱的笔触下,传递出的是反对邪教的坚定信念。

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增强了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为更好地保护学生免受邪教侵害,学校倡议: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反对邪教,传播文明!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