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重庆市丰都县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丰都县主场活动暨防范邪教宣传月、智慧城市展示活动
作者:李杰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9-22
打印

9月15日,重庆市丰都县2022年“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丰都县防范邪教宣传月、智慧城市展示活动在朝华公园广场隆重举行。丰都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方绍飞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重庆市丰都县委、县政府主办,县科协、县委宣传部等19家单位承办、38家单位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922120636.png

活动现场

方绍飞指出,重庆市丰都县公民具备的科学素质正逐年提升,目前位居渝东南、渝东北地区17个区县第6位,为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宣传普及科学知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青少年志愿者冯思雨在活动现场发起反邪教倡议,倡议大家进一步认清邪教本质,切实增强家庭成员防邪教主动性;普及科学和法律知识,不断提高家庭成员抵御邪教能力;关爱家庭和谐幸福,自觉投身防范邪教宣传活动。

展示区内,展出重庆市丰都县智慧城市的5G新型智慧社区、5G数字乡村、智慧消防、基层治理指挥调度平台、智慧景区,防邪教宣传教育图文展板,节能节水科普知识展板,校外科普基地教育活动展板等共36张;应急宣传车辆滚动播放地质灾害避险常识、安全用电用气等科普知识。

活动发放科普资料近3万份,并开展了现场咨询、义诊等活动,有效地促进市民科普意识的提升,扩大重庆市丰都县全国科普日的影响力。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