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喜迎二十大 筑牢防范邪教思想防线——浙江省建德市莲花镇组织开展防范邪教进校园宣传活动
作者:汪水荣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9-28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反邪教协会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反邪教协会系统“防范邪教宣传日(周、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浙江省百地千场反邪教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基层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筑牢辖区青少年防范抵御邪教的思想防线,推动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27日,浙江省建德市莲花镇联合建德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师团走进莲花镇中心小学开展防范邪教系列宣传活动。

截图20220928083758.png

活动现场,建德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师团林国元讲师以《反邪同行 共筑平安》为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近百名师生进行反邪教宣讲。以个案说法,深刻揭露“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本质,并结合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详细讲解了邪教的种类、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使师生们充分认识到邪教的实质和危害,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范邪教的思想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镇反邪教志愿者向每位同学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以生动案例面对面进行反邪教知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防邪反邪的知晓率。并教导学生回家后向家长宣讲普及,通过每一位学生手拉手,辐射到每一个家庭,使每一个家庭都能牢固树立反邪教意识,自觉远离邪教、抵制邪教,让学生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截图20220928083913.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辖区青少年学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意识,提高了拒绝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配合建德市反邪教工作,通过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宣传专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反邪教知识真正入脑入心,筑牢全校师生防范抵御邪教的思想防线。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