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开展文化礼堂反邪教主题月“三进”活动
作者:黄丽萍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9-29
打印

文化礼堂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是广大村民文化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防范邪教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金秋九月,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反邪教协会按全区反邪教宣传月活动部署,联合各乡镇街道开展了文化礼堂“喜迎二十大、反邪保平安”宣传教育主题月“三进”活动,筑牢基层防邪反邪拒邪防线,为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29123737.png

微信图片_20220929123755.png

一是开展宣讲反邪进文化礼堂活动。为搞好文化礼堂反邪教宣传教育主题月活动,营造浓厚反邪氛围,发动反邪宣讲员,反邪志愿者走进文化礼堂,发挥各自专长,以不同形式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有组织宣讲员开展反邪教知识宣讲,播放反邪教视频,通过实例向群众普及反邪教知识;有利用村党员学习日开展反邪教知识学习教育;也有发动反邪教志愿者结合镇村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开展反邪教宣传,筑牢基层反邪网,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929123813.png

微信图片_20220929123832.png

二是开展服务反邪进文化礼堂活动。把反邪教宣传同为民办实事,服务群众紧密结合,在组织开展为民理发、量血压、健康咨询、科普宣传等送服务进文化礼堂的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反邪教宣传展板、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等开展反邪宣传,提高群众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提升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开展文艺反邪进文化礼堂活动。融反邪教内容与文化艺术之中,通过举办各类文艺演出、曲艺表演进文化礼堂,挤压邪教生存空间,占领基层群众文化阵地。各地借助 “喜迎二十大,曲艺巡回演出”, “反邪同行、共筑平安”迎中秋歌舞文艺表演等,组织评书、三字经、顺口溜等反邪教节目参与开展反邪宣传,同时还通过反邪教知识抢答、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反邪宣传,让村民们在观赏精彩的文艺曲艺表演,享受精神文化生活的欢乐中,接受反邪教教育。

文化礼堂“喜迎二十大、反邪保平安”宣传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共悬挂横幅 50余条,展出展板80余场次,发放资料赠品3.5万余份,受教育人数达4万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筑牢基层反邪“防火墙”,为黄岩社会平安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