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之家

浙江省兰溪市委政法委:"搭建三个平台",给涉邪人员送温暖送关爱
作者:杨枫 志星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9-06
打印

浙江省兰溪市委政法委、市反邪教协会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探索涉邪人员教育转化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模式,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建立了市“关爱之家”、镇(街道)“关爱工作站”、村(社区)“关爱工作室”。以"搭建三个平台",掌握涉邪教人员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其生产生活情况,使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用关心关爱、真心帮扶促进邪教人员的教育转化。

关爱1.png

一是搭建涉邪教人员思想教育平台,帮助涉邪教人员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兰溪市委政法委、市反邪教协会充分发挥市“关爱之家”、镇(街道)“关爱工作站”、村(社区)“关爱工作室”的设备设施和宣传资料的作用围绕对邪教的认识、危害、理性生活态度、辩证看待社会现象、科学健身、卫生科普知识等,对涉邪教人员进行思想巩固教育。


二是搭建涉邪教人员健身活动平台,帮助涉邪教人员解决科学健身问题。兰溪市委政法委、市反邪教协会会同市、镇(街道)、村(社区)把市“关爱之家”、镇(街道)“关爱工作站”、村(社区)“关爱工作室”文体活动场所纳入涉邪教人员活动平台。并会同相关部门逐个了解涉邪教人员健康状况、兴趣爱好、生产生活、空闲时间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吸纳涉邪教人员进行健身锻炼。

关爱2.png

三是搭建涉邪教人员的关爱平台,帮助涉邪教人员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兰溪市委政法委、市反邪教协会会同相关部门协调民政、工青妇、劳动保障、司法援助、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帮助解决涉邪教人员的实际困难。并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对思想不稳定和家庭生活困难的涉邪教人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