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四川省长宁县组织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
作者:吴德娜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11-28
打印

为深入开展普法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罪恶本质的认识,切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11月23日,四川省长宁县再掀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高潮,各镇、县级各部门利用本单位会议室视频、“竹海红帆”党群通平台、广场LED显示屏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观看《揭秘邪教“门徒会”》,《害人的“门徒会”》等反邪教法制警示教育宣传片,使广大居民群众在接受教育的同时提升防邪、反邪、拒邪意识。

微信图片_20221128113532.png

龙头镇组织干部职工收看警示教育宣传片《揭秘邪教门徒会》

微信图片_20221128113304.png
竹海镇组织干部职工收看警示教育宣传片《揭秘邪教门徒会》

《揭秘邪教“门徒会”》讲述了邪教“门徒会”的由来和发展、“门徒会”的敛财黑幕、邪教“门徒会”的累累血债,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警醒广大群众认清邪教本质,远离邪教、珍爱生命。“门徒会”作为邪教组织,它的存在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社会的和谐稳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门徒会”害得我家破人亡》是长宁县以辖区内的典型案例为原型编撰、拍摄的一部反邪教法治宣传微电影。该片讲述了一名痴迷邪教的农村妇女,孙子和丈夫生病不及时治疗,相信邪教能去病保平安,最终导致丈夫残疾、孙子死亡、儿子离家出走的惨剧。最后,她才如梦初醒,悔恨万分,主动举报邪教并现身说法。目前,该部微电影已被中央凯风网、中国反邪教网等网站转播,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使“远离邪教,拒绝邪教”的法制理念深入人心,广大干部群众更深刻的认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和危害。同时将对邻里群众进行宣传教育,牢固树立杜绝邪教的思想,共同维护安定和谐的局面。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