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江苏栖霞:抓好反邪护平安
作者:奥维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11-25
打印

为扎实推进反邪教宣传工作,11月底,江苏省南京市栖霞街道结合多种活动开展反邪教宣讲,助力社会安定和谐。


11月23日,栖霞街道综治办到石埠桥社区结合法律知识讲座为老党员、志愿者开展反邪教宣讲。“就像法律知识中的高空抛物一样,邪教也是关系大家安全的重要问题。”综治干事这样说道。通过讲解邪教的由来、定义与危害等帮助大家对邪教有了大致的了解,用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让大家知道邪教其实并非已销声匿迹,而是潜藏了起来。同时向到场的三十多名老党员和志愿者发放反邪一封信,号召共同加入反邪防线,为和谐社区出一份力。

11月24日,栖霞街道综治办到银矿地质社区结合消防培训开展反邪教宣讲。在接受完消防安全培训的居民纷纷再次回到讲堂,由综治干事向居民介绍有关邪教的安全问题。通过讲解如山东招远麦当劳案等代表案例,让居民知道邪教组织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同时结合以往周边社区中的真实事例,呼吁居民朋友们警惕身边的不明团体与组织,做到有情况及时向社区网格员、派出所报告。

通过以上反邪教宣传活动,让大家清楚的认识到邪教组织丑恶的本质,增强了老党员、志愿者等居民识别、抵制、防范邪教组织的意识和能力,为一方安定添砖加瓦。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