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动态

调查显示日本4名议员与“统一教”签署“政策协议”
作者:夏秋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日期:2022-11-23
打印

日本《朝日新闻》11月13日报道,10月下旬至11月期间,《朝日新闻》向日本711名国会议员发送一份调查问卷,了解是否签署与“统一教”附属组织指定的“政策协议”,共收到656条回复,另有1名议员无法联系,54名议员没有回复。


《朝日新闻》

125392.png

调查问卷。原文配图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8名现任副部长和前高级政府成员承认,“统一教”附属组织要求他们签署名为“推荐确认书”的“政策协议”,以换取对选举的支持。4人承认签署了此文件。


10月,一份报告称多名国会议员与“统一教”相关的组织签署了“政策协议”,《朝日新闻》由此开展此次调查。


《朝日新闻》调查询问国会议员是否见过这个文件或是类似文件,如果见过,他们又是如何回应的。


监督消费者事务厅的内阁办公室次官大串正树(Masaki Ogushi)是参与签署的人员之一,该厅正在制定法规,以减轻那些因受骗购买高价商品或被迫向“统一教”捐款的人的压力。大串正树曾在最近的一次国会会议上表示,他被要求签署一项“政策协议”,以交换“统一教”附属组织发送的“推荐确认书”。他还回忆说,协议中列出的一系列政策与自民党的执政宣言相似,如修改放弃战争的宪法。


外务省副大臣山田贤司(Kenji Yamada)称,在应“统一教”有关人士邀请的一个国家政治集会上发表讲话后不久,他签署了这份协议。山田贤司称,“我没有仔细阅读文件的内容就草率地签署了文件。”


总务省前政务次官斋藤博明(Hiroaki Saito)和厚生劳动省前政务次官深泽与一(Yoichi Fukazawa)都承认签署过一项“政策协议”。


上述4名议员都是下议院议员,他们均否认与“统一教”的联系影响了他们的政治活动。


自民党援引内部调查发现,斋藤博明和另一名议员在竞选方面得到了“统一教”的支持。但是,自民党的调查清单中没有提及“政策协议”。


众议院议长细田博之(Hiroyuki Hosoda)一直避免评论与“统一教”的关系,最后才勉强承认有关上述问题的报道是准确的。


在《朝日新闻》早前报道“政策协议”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月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就入阁人员是否与“统一教”有关联展开调查,现任内阁成员和副大臣也是调查对象。然而《朝日新闻》的调查结果显示,签署“政策协议”的4名议员中有2名是副部长。


“统一教”附属组织高层接近参与上议院与下议院选举的候选人,并让候选人签署“推荐确认书”以换取他们的竞选支持。“统一教”相关成员表示,在最近的选举中,他们要求日本各地的数十名候选人签署了“政策协议”。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