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反邪教协会召开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
作者:缪秀花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12-13
打印

12月13日,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反邪教协会在椒江香溢大酒店隆重召开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椒江区反邪教协会会长于百友出席会议并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2022年区反邪教协会工作情况,表彰了2021-2022年度反邪教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椒江区反邪教协会会员共158人参加了会议,椒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焕到会讲话,台州市反邪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应邀到会祝贺并讲话,会议由椒江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叶华刚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并表决通过《椒江区反邪教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17名,召开了三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了第三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221213193625.png

椒江区反邪教协会会长于百友在第二届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椒江区反邪教协会在椒江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台州市反邪教协会和椒江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充分调动全区各级反邪教分会、支会的积极性,主动作为,把反邪工作深入到社会基层和群众之中,在反邪教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教育、理论研究、校园反邪、宗教反邪、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上级协会的充分肯定。五年来,椒江区反邪教协会表彰反邪教工作先进个人125人次,先进集体100个,全区共建立各级反邪教组织253个,开展反邪教宣传约1000多次,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128万份,受教育达200万人次,厚积民间反邪的土壤,进一步扩大群众性反邪教斗争的防线等工作。为椒江区的政治稳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213193642.png

新当选会长李良军对下一届的工作提出了四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学习“新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使反邪教协会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将风险防范工作贯穿于反邪教工作的全过程。二是履行“新使命”,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应有贡献。三要适应“新变化”,改革创新反邪教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于邪教组织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抵御能力。四要谋划“新发展”,有效增强协会凝聚力和战斗力。总结提炼出更多的“椒江经验、椒江样板”,奋力推动新时代群众性反邪教工作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213193657.png

台州市反邪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对椒江区反邪教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椒江区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组织机构规范化建设、宗教反邪等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协会及分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规范化引领,提升基层反邪教组织治理水平;二是坚持多元化创新,提高基层反邪教宣传渠道质效;三是坚持实战化研究,丰富基层反邪教理论研究水平。

微信图片_20221213193714.png

最后,椒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焕肯定了协会五年来所作的贡献,对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将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椒江区反邪教协会要主动参与全区的反邪防邪各项工作,主动为椒江区委、区政府分忧解愁,共同推进“平安椒江”建设;二是希望椒江区反邪教协会一如既往地全面发挥工作职能优势;三是希望全区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椒江区反邪教协会的工作,提供必要的人财物保障,确保椒江区反邪教协会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微信图片_20221213193732.png

下午会议还进行了反邪教业务知识培训。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