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理

判了!他自称系“佛爷的座身”,与其发生关系能沾“佛光”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nddaily)、N视频报道   日期:2022-10-10
打印

1月5日,南都记者从中国检察网获悉,日前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公布了一则起诉书,甘肃一男子称自己是“佛爷的座身”,如果被害人与其发生性关系就可以沾到“佛光”,后该男子以迷信蛊惑、暴力、胁迫等手段,强行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检方日前以涉嫌强奸罪对其提起公诉。

微信截图_20221219175339.png

据起诉书显示,2020年9月2日,被害人石某某卜卦算命时与被告人马某某相识,并互加微信,后在微信聊天中被告人马某某谎称被害人石某某必定经历一段“孽缘”,“孽缘”过后被害人石某某会平顺,若要提高运气渡过“孽缘”,唯一途径就是要与“佛爷的座身”发生性关系,并称自己就是“佛爷的座身”,如果被害人石某某与其发生性关系就可以沾到“佛光”,提高运气。被害人石某某在被告人马某某的蛊惑诱导下,对被告人马某某深信不疑,先后多次与被告人马某某发生性关系。


2020年10月13日,被告人马某某发现被害人石某某与周某某谈恋爱,两人在微信和短信中发生争执,14日16时许被告人马某某便编造被害人石某某将有“57个男子与其发生性关系及其父母多次生病住院”劫难的谣言诅咒被害人石某某,后又在微信中发送做法事的视频威胁被害人石某某,被害人石某某在微信中哀求无果。


10月14日19时许,被告人马某某用赵某某的手机,在微信上冒充赵某某给被害人石某某发送信息,要求被害人石某某找他通过做法事活动化解这场“劫难”,被害人石某某包车找到被告人马某某,见面后两人又发生争执,饭馆吃完饭后,被告人马某某提议去对面茶餐厅谈事情,在茶餐厅包厢饮酒期间被告人马某某认为被害人石某某欺骗背叛了他,遂对石某某脸部、头部进行殴打,由于声响很大,影响茶餐厅生意,茶餐厅老板走进包厢进行询问,后被告人马某某带被害人石某某从包厢出来,在二楼楼梯拐角处又对被害人石某某进行殴打,出茶餐厅后,被告人马某某又在其车上、路边等多次殴打被害人石某某。


10月15日凌晨,被告人马某某将被害人石某某带至宾馆,再次对被害人石某某进行殴打、辱骂后,强行与被害人石某某发生了性关系。


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马某某以迷信蛊惑、暴力、胁迫等手段,违背妇女意志,使其不敢反抗,强行与他人发生性关系,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强奸罪追究刑事责任。日前,检方向马某某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