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原创反邪教动画短片《拯救妈妈》在杭城热播
作者:陈俊男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1-21
打印

春节前夕,由杭州市委政法委、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反邪教协会联合制作的原创反邪教动画短片《拯救妈妈》登陆杭州电视台移动电视频道《阿普说法》栏目,并在杭州地铁、公交移动电视连续播出一周,日均覆盖观众五百多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该动画短片讲述了大学放假回家的女儿,发现母亲被邪教组织洗脑,还要拉她一起入伙。女儿将计就计,跟随母亲前往“神秘组织”一探究竟,同时与警方保持联系。正当母亲虔诚祈祷之时,警察冲了进来,将邪教组织头目一举抓获。故事揭露了邪教组织善于伪装、精神控制、聚敛钱财的真实面目。

作为一部反邪教警示教育动画短片,生动形象地呈现了邪教组织的邪恶本质以及巨大危害,增强了广大群众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与能力。同时,也教育引导群众,如果生活中遇到邪教组织,要沉着冷静,有勇有谋,迅速向公安机关举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协助公安机关智擒罪犯。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