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乡村振兴”主题演讲比赛为契机助推反邪教工作
作者:唐 源 韦潇怡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1-31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七洞乡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乡村振兴”主题演讲比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反对邪教  崇尚科学  构建和谐  促乡村振兴”的宣讲,在全乡范围内掀起反邪教活动热潮,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131115836.png

一、主题演讲,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自七洞乡8个村委的村委干部、驻村队员,以内心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作了精彩演讲,深刻地诠释了基层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一定的成效,同时也明确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表达了更好解决广大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为广大村民群众谋福祉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131115906.png

二、科学宣讲,筑牢反邪教防线。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乡村振兴”主题演讲比赛结束后各村委均做了“反对邪教  崇尚科学  构建和谐  促乡村振兴”宣讲,宣讲时主要通过讲述邪教是什么、有何种表现形式以及邪教的主要类型、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常用的洗脑套路以及当前形势下我们怎么去防范与抵御邪教等方面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运用科学知识批驳邪教歪理邪说,不断提高自身识别和防范邪教能力,共同筑牢反对和抵制邪教的社会防线。

微信图片_20230131115937.png

三、网络签名,扩大反邪教宣传成效。在反邪教的宣讲会结束后,又面对面的为广大村民群众解惑答疑,同时鼓励广大群众进行“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同时还倡导居民群众将“中国反邪教“、“广西反邪”微信公众号推荐给亲朋好友,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的队伍中来,有效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共同抵制邪教,共建美好家园。

近年来,七洞乡不断整合宣传力量、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通过主题宣讲会、“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以及持续深入开展反邪教“七进”行活动等方式,凝聚千家万户的力量,坚决抵制邪教,共同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