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动态

日本政府拟对“统一教”进行第三次质询
作者:苏姗(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日期:2023-01-12
打印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023年1月6日消息,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永冈桂子(Keiko Nagaoka)当天表示,政府拟第三次行使其权利,要求具有争议性的“统一教”提供报告并接受质询。同时,永冈表示,她将考虑上述要求是否能满足请求法院发布取缔“统一教”令所需条件。

138370.png

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永冈桂子。互联网图


2023年1月6日是“统一教”回应文部科学省文化厅上个月根据《宗教法人法》提出的第二轮质询最后期限。文化厅当天收到“统一教”送达的12个装有文件的小纸箱。


“我们有可能要求‘统一教’提供报告并再次行使我们的质询权。”永冈桂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将对 “统一教”提交的文件进行分析后再决定是否这样做。


“虽然很难说我们将会行使多少次(质询)权利或前景如何,但我们无意、非必要拖延时间。”永冈桂子还说。


这位大臣表示,她将考虑上述要求是否能满足请求法院发布取缔“统一教”令所需的条件。

138371.png

“统一教”日本东京总部。原文配图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