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贵州省镇远县科协开展反邪科普宣传树新风活动
作者:唐 剑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1-30
打印

贵州省镇远县作为中国旅游百强县市和交通干线,常年有大批人员路过此地,在2023年新冠疫情缓解后的第一个春节旅游季,往返人员又一次爆发性增长。为防止外来者中暗藏的邪教份子来此蛊惑人心,镇远县科协主动作为,开展了反邪科普宣传树新风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30141101.png

“我看看、我看看”,1月16日上午,镇远县蕉溪镇集镇上响起此起彼伏的声音,热闹非常。原来是镇远县科协为了响应县文明办提倡的“志愿服务春送暖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开展了“科普大篷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寨火、反邪教进乡镇”联合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30141120.png

镇远县科协深刻认知自己的责任,以群众所需为活动指南,借助春节务工群众返乡过年和各类往返人员时机,积极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一是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疫,二是结合冬季火灾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寨火山火防控科普宣传,宣传普及用火用电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安全生活生产重要性认识,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氛围,预防火灾的发生,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坚持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提升广大群众识别邪教、反对邪教的能力,力争做到无论是过往人员还是本地居民,都在遇到邪教份子蛊惑时能有警惕心。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反邪教公民读本》《反邪教青少年读本》《科普知识手册》《老村长反邪教故事会》及各类反邪教折页资料和反邪教宣传手袋等科普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中国,共向群众发放各类科普资料220余份(册),反邪教宣传手袋120个、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