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贵州省长顺县开展“反邪宣传不打烊 共筑新春防邪墙”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冯志中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1-30
打印

随着新冠疫情逐渐缓解,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各类邪教又在暗中蠢蠢欲动,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能力,切实筑牢广大人民群众反邪教思想防线,做到防患于未然。春节期间,贵州省长顺县委政法委组织各镇(乡、街道)开展了以“反邪宣传不打烊,共筑新春防邪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30112210.png

入户宣传。各镇(乡、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作用,网格员、联户长及各级各部门包保干部结合乡村振兴入户走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反邪教宣传资料发到各家各户,对反邪、防邪工作反复说,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留守妇女、常年生病人员作了重点宣传,让大家都充分了解邪教的危害性,并告知大家生病及时就医。

微信图片_20230130112244.png

摆摊宣传。利用赶年场这个有利时间节点,各镇(乡、街道)在赶集市场“摆摊设点”,摆放宣传展板,广泛宣传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性等反邪教知识,告知群众面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活动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微信图片_20230130112227.png

视频宣传。镇(乡、街道)利用户外大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视频。在联户、网格工作微信群转发反邪教宣传视频,让群众通过视频,更直观的了解邪教的危害及如何防范邪教。

微信图片_20230130112303.png

春节期间,全县开展入户走访宣传2000余人次,开展“摆摊设点”集中宣传10场次,转载宣传视频100余条次,发放宣传物资5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对邪教危害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进一步织密了基层反邪网络,为保障社会的和谐稳定筑起了新一道屏障。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