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贵州省望谟县开展“暖冬迎春科普、反邪文艺演出”活动
作者:黄国安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1-30
打印

随着新冠疫情逐步缓解,在新春佳节之际,为丰富基层群众性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宣传科学文化知识。2023年1月24日,望谟县科协按照贵州省科协和省反邪教协会关于春节期间做好群众性宣教活动的倡议,联合望谟县反邪教协会、新屯街道等共同在新屯村开展“暖冬迎春科普、反邪文艺演出”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30110843.png

位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望谟县与广西乐业县隔红水河相望,距离贵州省省府贵阳300公里,作为多民族聚居县,布依族、苗族、瑶族等19个少数民族占全县总人口数的80%以上,其中布依族人口占总人口63.8%,是全国布依族人口最多的县,这样差异巨大的民族性风俗习惯、认识基础等差异明显。

微信图片_20230130110907.png

为此,望谟县科协深挖各民族认知共同点和相同的价值观。注意将宣教活动围绕科普宣传、反教警示教育展开,以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为主题,在活动一开始,就打出王炸,他们以全球独此一家,被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原属宫廷雅乐,在几百年间,由布依族世代相传中逐步发展起来的民间曲艺说唱《卜嘿当》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130110925.png

在汇演现场,文艺活动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纷呈,有山歌《传播科学思想 弘扬科学精神》《移风易俗》,快板《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舞蹈串烧、扇子舞等,演员和工作人员用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生动地传递着科普、反邪教知识。

此外,还播放了《人情邪教 远离危害》《识破邪教害人面目》《全能神为什么那么邪》《遇到邪教怎么办》等防范邪教微电影微视频。

新屯村居民非常高兴看到此次汇演活动,他们认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广大群众献上一场丰盛的“科普盛宴”。

望谟县科协工作人员也很高兴的表示,活动的成功让他们倍感自信,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本地乡亲提供更多的“年味科普大餐”。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