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梨园戏曲唱响“平安”主旋律——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开展春节反邪反诈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黄丽萍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1-30
打印

“过大年、看大戏”一直是中国老百姓过新年的传统年俗。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增强防邪反邪意识,普及拒毒防毒知识,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平田乡在天灯洋大会堂以平安宣传结合戏曲教化的形式开展春节反邪反诈禁毒宣传活动,唱响平安主旋律。

戏台上,传统戏曲唱了新词,包含平安三率、防诈骗、反邪教、禁毒等知识,平安宣传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紧扣社会热点,将反邪反诈元素融入戏曲表演,开展生动有趣的平安宣传,传统与现代碰撞出别样魅力。群众在欣赏戏曲的过程中接受到反邪、防诈的知识,集观赏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戏台下,会堂上悬挂反邪反诈禁毒等宣传横幅,网格员向村民发放反邪反诈禁毒等折页和手册,细心为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真实的案例讲解邪教的特征与危害,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及惯用的手段、强调防毒禁毒的重要性,进一步扩大平安宣传的影响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率,营造了“人人讲平安、家家创平安”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