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
陈星桥
作者:  

陈星桥,法名常正,法号智渊。1957年10月30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原籍湖南省祁阳县。先后毕业于武汉河运专科学校和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从事佛教的教学、期刊编辑和佛学研究工作达30多年。他是我国第一批揭露邪教“法轮功”的人士,1996年撰写了系统揭露、批判“法轮功”的长篇论文《法轮功——一种具有民间宗教特点的附佛外道——评李洪志《转法轮》及其法轮功》,编著了多部批判“法轮功”的书籍,如《佛教“气功”与法轮功》(中国宗教文化出版社1998年6月出版),《正与邪的较量——佛教界揭批法轮功文选》(河北省佛教慈善功德会2000年12月出版),《中国佛教宗派理论(律宗部分)》,《俗语佛源》部分条目。

  陈星桥先生历任佛学院讲师、省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佛教文化》副主编、中国佛教协会机关刊物《法音》杂志副主编、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反邪教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委员、四川大学宗教研究所特约研究员、苏州戒幢佛学研究所特约研究员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