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
冰火两重天 邪正泾渭明——从汶川大地震和奥运会看法轮功与佛教
作者:陈星桥 克磊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波及全国十余省份,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举国震惊,举世关切!对于这类重大的自然灾害,一切有良知和爱心的人们,无论是哪个国家,何种民族、宗教,都会对不幸受灾的民众表达一种关切和同情,进而给予力所能及的救助。这既是人心的自然流露,也是文明社会的应有表现,更是一个国家、民族生存发展活力之所系。也因此,一些重大的自然灾害往往成为化解国家、民族、宗教矛盾的契机。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世界各国的积极反应及我国政府与各界人士抗震救灾的卓越表现,就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

然而有一种号称“最高佛法”、以“真、善、忍”作标榜的法轮功,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不仅对受灾民众没有丝毫的同情和安慰,反而幸灾乐祸、乘人之危,恶意向他们滴血的心头大把撒盐,实在让民众大跌眼镜。
  据了解,震灾发生后,法轮功旗下的“明慧网”、“大纪元”和“看中国”等网站对汶川大地震内容连篇累牍的报道中,没有一句话表示对地震遇难人员的哀悼缅怀,没有一句话表达对几十万地震伤员的体贴慰问,没有一句话表现出对几百万受灾难民的关心怜悯。在别有用心杜撰的一些所谓汶川大地震评论、杂谈中,要么是趁势作乱的惑众谣言,要么是恶毒尖刻的谩骂诅咒,要么是装神弄鬼的恐吓。
  不仅如此,5月13日至15日,法轮功假借为李洪志贺寿之名,大肆渲染喜庆气氛,用“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方式表达对中国蒙受巨大灾难的欢悦之情。5月17日至20日当美国纽约华人,包括部分白人和南亚移民为汶川地震中罹难人员表示哀悼和对受灾民众进行募捐之时,法轮功团体竟打出两个巨幅标语,一个是“天灭中共”,另一个是“退党保命”,并借口庆祝“三退”,组织人员持续不断地采用敲锣打鼓的方式进行面对面的干扰和破坏,这不仅是对灾区死者的侮辱,生者的威胁,更是对广大爱心人士智力的蔑视,对他们慈善义举的亵渎。法轮功团体的倒行逆施,激起了多数华人和怀着人道主义态度参与募捐的西方人士的极度反感、愤怒,由此引发了长达10天的对峙活动。有许多人指责他们这是有意对赈灾募捐进行捣乱,自己对同胞遭灾不表示任何同情心,反倒阻挠别人向灾民伸出援救之手,由此可见法轮功居心叵测!这就是被法轮功闹得沸沸扬扬的“法拉盛事件”。
  当有西方媒体为此采访李洪志,质疑法轮功作为具有一定规模的华人组织,为何在为四川灾区捐款赈灾中无所作为的时候,李洪志竟然说法轮功的“善”不在人间,而在“天国”。法轮功善行,一是“修炼”,二是“度人”。凡是人间的灾难,李洪志都要求法轮功学员们不予理睬,专心自己的“修炼”。弟子们一一照办,在四川抗震救灾中不但一毛不拔,反而幸灾乐祸,破坏捣乱,成了全世界不分国籍、不分民族、不分信仰、不分意识形态一致捐款救助四川灾区活动中的一个可鄙的例外。
  本来,李洪志的所谓“讲真相”的目的,就在于糊弄西方政客和民众,他们标榜“真善忍”,尽管在内涵上不合逻辑,不伦不类,但毕竟给人以一副伪善的面孔。但是,在几次世界性的自然灾害和恐怖事件面前,一再暴露出法轮功“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酷嘴脸。美国的“9·11”事件,就发生在李洪志身边,他无动于衷;东南亚海啸,他们依然漠不关心;这次发生在中国的大地震,死亡和失踪的近10万人,都是自己的同胞,起码应当有一点同情之心吧!但他却指示门徒极尽幸灾乐祸之能事,号称“救度众生”,却从来不做一点慈善之事。这样一些表现,让美国人和所有西方人看得一清二楚:法轮功痴迷者丧失了起码的一点人性。对此,西方人会怎么想呢?他们只好接受中国政府的看法——法轮功是个地地道道的邪教。
  那么,屡为法轮功僭越、被李洪志讥为已不能度人的佛教是如何对待汶川大地震的呢?
  了解佛教的人都知道,佛教有两大特点,一是崇尚智慧,其教义博大精深,从缘起性空到三世因果,极富哲理;二是强调慈悲,其修行自利利他,从布施、持戒、忍辱,到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维护和平,充满爱心。当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海内外的佛教团体、寺院及广大四众弟子,本着佛教的智慧、慈悲,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人溺己溺、救苦救难的精神,在第一时间即作出了一系列的反应,踊跃投入赈灾救援活动:他们或为灾区写慰问信、发倡议书,或举办各种超度、祈福法会,或募集善款、捐钱捐物、甚至献血,或抢运粮食药品帐篷等急需物资送往灾区,或前往灾区参加医疗救护、灾后重建等志愿者救援行动,其参与之深、范围之广、规模之大、力度之强、时间之长,在中国佛教史上恐怕都是空前的。据不完全统计,仅中国大陆和台港澳佛教界捐款捐物就多达四亿元人民币。笔者曾陪同中国佛教协会的高僧大德前往四川灾区举办赈灾法会,进行考察、慰问,亲眼目睹了地震灾区的惨状与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抗震救灾的壮举,其中佛教界抗震救灾的善行义举,也非常突出,受到各级政府和当地民众的积极评价(详见中国佛教协会《法音》月刊,2008年第五、第六期)。
  在中国历史上,佛教徒就有从事慈善事业的优良传统。慈善属于佛教的“布施”法门,它既是大乘佛教的一种修行,也是普度众生的一大方便。佛教六度法门之首即是布施度,菩萨摄受众生的四摄法门之首即为布施摄。布施又分为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三类。财布施指施舍衣食、药品等,给予物资性的帮助;法布施指向人宣说佛法,也包括提供人们正确认识和处理事情的观念与方法;无畏布施指让众生离开种种恐怖,有如当今的心理援助、辅导,以解除人们忧郁、焦虑、烦躁等的负面情绪。这次佛教界在抗震救灾中的种种善行义举,正是上述三种布施的体现。佛教之所以能够历经二千五百多年而不衰,为各国各民族亿万民众所信仰认同,蔚然成为三大世界性宗教之一,与其智慧、慈悲的两大特质是密不可分的。
  反观汶川大地震后法轮功的表现,哪有半点佛法的影子!它只不过是冒用“佛法”之名而已。1994年我曾在哈尔滨听李洪志讲课,就发现他满嘴说佛、说道,实际上谬误百出,没有想到竟然能迷惑那么多崇敬佛、道,而又完全不了解佛、道的人们。眼见越来越多的民众误入其中,于是我在1996年就撰写了《法轮功——一种具有民间宗教特点的附佛外道》的长篇揭露文章,指出法轮功实际上是打着气功旗号破坏气功、打着佛法旗号亵渎佛法、打着科学旗号反对科学的邪教。当初我主要还是从理论分析上得出的这一结论(参见拙著《佛教“气功”与法轮功》,宗教文化出版社,1998年6月),而从此后法轮功种种不真、不善、不忍、祸国殃民的行径来看,尤其从法轮功在汶川大地震后的表现来看,我相信更多的人从大量实例中能进一步认清法轮功的邪教真面目。
  邪教犹如伪钞和变色龙,具有极大的欺骗性,它善于钻政策、法律等的空子,以及人们的认识误区,从而搅乱整个社会的生产生活秩序;邪教犹如瘟神和恶性肿瘤,具有极大的危害性,一旦沾染,势必使人变得自私狭隘,极端疯狂,以致脱离家庭和社会,身羸神昏,家破人亡。邪教确是社会的怪胎,人类的公敌!大量事实表明,法轮功正是这样的一种邪教,它近年来罔顾民族大义、人民的意愿和起码的道德,“逢中必反”,不断造谣生事,近乎疯狂。这固然给中国政府和人民造成极大的损害,为中国人之耻,但久而久之,它也必然成为那些好心容留它、有心利用它的国家、政党和团体的巨大麻烦、沉重负担。我想,通过法轮功在汶川大地震后的表现,联系到它几年来在境外的种种恶劣表演,凡是具有正常心智、了解其事实真相的人,都会形成与笔者上述分析相同的结论。(来源:凯风网 2008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