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喜迎六一,反邪‘童’行——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反邪教警示教育走进全国“最美农家书屋”
作者: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6-01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反邪知识的了解,认识邪教的危害,提高防范邪教的意识,5月31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稽东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走进全国“最美农家书屋”——榧香书舍,为辖区内的留守儿童们开展“喜迎六一,反邪‘童’行”反邪教警示教育。

微信截图_20230601115459.png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了相关反邪教知识,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欺骗群众的手段、邪教的危害等知识,倡导学生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派发教育手册和宣传礼品等方式,综治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学生们展示了邪教对社会、家庭的危害,号召每一名学生都行动起来,将学到的反邪知识带回家讲给亲朋好友。

微信截图_20230601115524.png

针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教育帮扶一直是重要的社会议题,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留守儿童辨别邪教的能力,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做到“不信、不听、不看、不传”。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进一步拓展反邪教宣传覆盖面,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反邪斗争的良好氛围。(绍兴市柯桥区稽东镇综治办)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