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释惑

什么是心灵感应?心灵感应主要有哪些?
作者: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19-06-29
打印

所谓心灵感应,是指不借助任何感官或物理途径,将信息传递给另一个人的现象或者能力,是一种远程感觉,在民间被称为“第六感”。心灵感应主要包括人与人的心灵直接沟通、能知过去未来、遥距观测等。

心灵感应

“心灵感应”一词于1882年由英国“心灵调查协会”的专家弗雷德里克迈雅斯提出。后来,英国皇家科学大学教授威廉•巴雷德轻和利物浦大学的物理学教授奥利吧•罗奇等把这种现象看作是心理学现象之一。

“心灵感应”一般发生在非常熟悉或亲密的人之间,如同卵双胞胎、母子、情侣等,密友和同事之间也可以产生。研究发现,浓厚的情感可以将彼此之间的思想联系起来,所谓“心有灵犀一点通”!

科学解释心灵感应之谜是真实存在的,但这是人人的潜意识观念,也可以说是一种巧合。著名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就从潜意识观念出发解释过 "心灵感应之谜"实属巧合,也曾作过如下评论:"人类一般具有轻信倾向以及对于奇迹的崇信。"

心灵感应主要包括哪些

心灵感应之心灵沟通

关系密切的人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多种多样,生活习惯相似,产生个别、偶然的默契并不神奇。严谨的科学测试才能证明心灵感应存在。而那些所谓经过科学测试认定心灵感应存在的案例,后来都被发现测试者在测试过程中作假。

心灵感应之能知过去

能知过去,只单纯靠心灵力量实现对已发生的事情进行感知,人们只是凭感觉对事情进行判断而已,感觉有时对有时错,偶尔猜对一两次,人们就会对自己的预感、直觉能力感到意外,开始相信心灵感应。

心灵感应之遥距观测

“遥距观测”指通过心灵感应看到视力范围以外的地方,感知那里有什么人在干什么,而无需任何其他技术手段的帮助。美国中央情报局发起的星门计划,最终因为“心灵大师”们提供的五花八门、互不相关、无法重复、漏错漏百出的信息而叫停。

心灵感应之预感未来

人类预测未来时往往运用到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并结合环境的因素进行考虑,因此预测并不依赖神秘的超自然力量。

 编辑:暄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