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揭秘

人类高明在哪里?
作者:李申   来源:国际邪教研究   日期:2021-07-02
打印

意念致动、发功医病、巨大能量的外气,都是不存在的。将近二百年来,没有一件这样的事例能够得到证实,在理论上也毫无根据。

微信图片_20210702150944.jpg

除了那些存心欺骗者不论,那些上当者,往往也是出于一种好心。比如,从个人角度看,至少是为了保持健康;从国家层面考虑,往往企图以一种简便的方式获取较大的能量和感知能力,以用于国防和情报工作。我们古代著名的史学家司马迁说过:“利令智昏”。不论是为个人利益还是为国家利益,总之是在一种巨大利益的诱惑下丧失了自己的判断能力。


人类从动物界进化成现在的样子,并不全是得到,而是也有许多失去。那么,人类在进化中得到的是什么?失去的又是什么呢?

1.jpg

人类在进化中,失去了皮毛,所以不穿衣服就不能御寒;失去了灵巧的攀援能力,体态也再也不能像猿猴一样轻盈;人类的胃,越来越不能适应粗糙的食物;人类的皮肤,也变得越来越娇嫩,而且还在向更加娇嫩的方向发展。至于他原本就和其它动物存在的差距,比如不如鱼儿会游,不如鸟儿会飞,他不能像鹰看得那么远,更不能感受到某些动物才能感受的超声、射线和风雨阴晴的变化。这些差距,在进化中即使没有加大,也至少没有材料说明差距在缩小。然而人类换来的,是一件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智慧的提高。


人类凭借这不断提高的智慧,制造和改进工具,在他存在的二三百万年的时间里,日益加速地改变着地球的面貌,并且使一切过去曾经使他羡慕的动物成为他不得不努力加以保护的可怜角色。因此,人类比其他动物高明的地方,在于他的智慧,而不是由于他的体能。

2.png

耳朵识字


然而,功能人和新有神论者,不去致力于发展人类所独有的智慧,却要人类在自己的智慧发展达到高度水平的时候,放弃人类可以、也是唯一应该努力的方向,去和动物较量一日之短长。要人类放弃眼睛,而用耳朵去看;放弃用脑思维,而用腿肚、脚跟思维;不去改进自己的技术,而企图像中国的《山海经》中所说的烛龙一样,呼吸为风,吐气为雨,凭肉眼遥视、透视。其总的方向,就是让人回到动物状态。也难怪功能人及其拥护者总是说,越往上古,特异功能越容易激发。如果再往上推,当然就是动物状态就是最好的状态。可是很奇怪,为什么人类竟然进化到了现在,为什么他们不停止在动物阶段呢?这样一种倾向,难道是可以和应该提倡的吗?难道是可以做到的吗?

3.png

假如有人说,咱们应该培养这样一种人才:他的力气会非常大,跑得会非常快,以致可以不必用现代化的汽车、火车,让这样的人从事运输。这样的项目,恐怕当今没有一个国家的科学机构能够批准,而只能把这样的话当做疯话。可是有人吹牛说,他可以代替导弹、超过无线电,千里呼风,万里唤雨,可以遥视敌人的导弹井,透视别国的保密室,为什么就有人信以为真,并且还替他鼓吹呢?这难道不是更加可笑、更加值得警惕的皇帝新衣吗?(李申,1999年初稿)


——《话说特异功能》说完——


作者简介:李申,1946年4月出生,河南孟津县人。1969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原子物理系;1986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宗教研究系,获哲学博士学位;2000年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儒教研究室主任。2002年转任上海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现担任中国无神论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学术委员。 是儒教研究的代表人物之一。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