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教克邪

读者来信——浅析韩国新天地异端
作者:郑锦沛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9-14
打印

“新天地”全名为“新天地耶稣教见证帐幕圣殿”,其名字取自于《启示录》21章中的新天新地,其创始人为韩国人李万熙(WanHee Lee)声称自己接受了耶稣的按立如启示录1章17~20节所记载一样, 在1984年3月14日,他自称是按照神的旨意与启示,创立了新天地耶稣教见证帐幕圣殿,并创设了新以色列12支派。2002年,“新天地”开始全面有系统地进入我国,据韩国媒体报道,据统计2019年中国境内有万余名新天地教徒。


“新天地”荒谬的教义


“新天地”荒谬的教义如下:


一、新天地认为,时代不同,救赎不同。耶稣再临时,只有相信李万熙是神所应许的那真牧者才能得救。


二、新天地认为,圣父、圣子、圣灵,并不是指一位神;神、耶稣、圣灵,并不是同一个存在。新天地主张保惠师不是普通的圣灵,而李万熙在自己的著作中自称是保惠师圣灵。还有人主张,新天地并不承认耶稣是神,只承认他是圣灵临在的普通青年而已。


三、新天地认为,末世并不是指属世的地球灭亡,而是指属灵宗教世界(常指传统的基督教)的灭亡。新天地主张通过日日月月结出果实,当十二个支派都能结出12,000的果实,完成14,4000的祭司国度时,殉道者的灵魂与圣徒的肉体就会成为一体(灵肉一体,神人合一),享受永生。届时,将会有身穿白衣的百姓,从世界各地聚集到新天地,成就《启示录》7章和14章中的预言。


“新天地”传播模式和手段


首先,传播对象主要为青年白领群体和在校大中学生。他们针对在校大中学生的传教策略:公益讲座模式、社团模式、以去境外培训的名义诱骗大学生去“新天地”进修、针对朝鲜族大学生的专人辅导、以“新天地”下属基金会的身份,走访学校。


再次,密集化高密度洗脑课程的开设。在基督徒和不明真相群众被引诱进入“新天地”以后,首先他们会每周安排一次免费的圣经学习,即福音房阶段。其后进入初级阶段,每周的学习变成2-3次,同时每周三还要增加学员小组的聚会。在这一阶段,学习强度中等,主要复习福音房阶段内容,然后开始往启示录引导。通过了笔试和面试后,其三进入中级课程的学习,上课内容大量都是启示录里的,不断给学员讲解比喻,如《天国的奥秘—比喻》等,将所有的方向指向耶稣再临,暗示得胜者就是再临的耶稣。这阶段会要求学员开始去各大教堂潜伏,获取他人好感和联系方式;要求学员成对出入开始在教堂拉人。其四进入高级课程阶段的学习,就是要求学员要练讲、要多拉人、学习所谓预言的实状,用启示录摘取不同经文来描绘预言和成就,而学员本人不会对李万熙是得胜者有任何质疑,达到唯听是从程度。


第三,以国际化为幌子,利用其所注册的各类NGO,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和文体活动,提高自身形象和知名度,诱使更多的不明真相群众入教。 


最后,强大的网络宣教。“新天地”传入大陆伊始,就善于利用微博、微信和自媒体进行网络宣传和网络课程,形成了强大的网络宣教能力;利用瞩目、telegram、钉钉等软件进行网络授课、课程上传和打卡。在2019年母亲节前后,潜入我国的“新天地”各教区第一次在网络疯狂拉人入教,他们通过微信、QQ群、钉钉、陌陌、Zoom等网络平台发布所谓的“网络启示神学班”广告片,拉拢、诱骗不明真相者,发展成员。今年(2022年)4月份中旬李万熙利用网络举办《战争与和平》大会,其“新天地”成员在各微信群和微信到处拉人参加,有不明真相者被诱惑参加。


由此可见,“新天地”异端已对我国社会造成极大危害,不得不警惕!


“新天地”的真面目


第一、 疯狂敛财。敛财名目种类繁多,据统计常规名目有十一金、主日捐、感谢金、建筑金,还有各种名目的奉献,如存款利息的最少1/10,三大节期(逾越节、建教节、收割节)等特别奉献金,上不封顶,多多益善。除此以外,还巧立名目搜刮误入者钱财,比如李万熙出国费、上级领导生日费、迟到瞌睡罚款费、年终领导过节娱乐回家费等,韩国总部甚至要求在年终考核信徒的时候,没有“果子”(发展下线拉人入教)的信徒,需要缴纳11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7200元)的传道费。


第二、洗脑愚众。“新天地”教派的课程培训,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集中授课还是一对一专人辅导,从“福音房”到“初级洗脑班”、“中级洗脑班”,再到“高级洗脑班”和“启示录洗脑班”,历时一年半,每天要进行至少4小时的授课,通过密集、疯狂的所谓“教理洗脑”控制“学员”的思想,进而控制其精神和行为。据多名退教人士表示,在这种高强度的长达2年的洗脑模式下,精神受到极大伤害,有的罹患抑郁症,需要持续药物治疗。


结语


新天地是来自于韩国的“洋异端”,打着基督教信仰的旗号到处招摇撞骗,其教义是错谬扭曲基督教信仰正统教义,其目的是为了敛财,其方式是藉着网络以及以出国等为幌子诱惑人,其对象是入世未深的大学生和正统教会的信徒等人。我们不仅要明了其错谬的教义,还要掌握其传播手段,将之昭示于世,使人民群众和信教群众免受其害。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