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浙江省萧山区开展反邪宣讲活动
作者:来陈华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11-28
打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反邪教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萧山、法治萧山建设,11月24日下午,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在瓜沥镇东恩村文化礼堂开展。

萧山区1.png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区公安分局,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教育局,区委政法委员会,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瓜沥镇政府等单位领导,瓜沥镇各村社相关负责人,区反邪教讲师团代表以及东恩村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萧山区3.png

现场,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高理事长,区科协党组徐书记向瓜沥镇东恩村、白龙寺、任伯年纪念馆、任伯年小学捐赠反邪教宣传教育读本。区反邪教协会向瓜沥镇赠送反邪教书籍。内容涵盖反邪教常识、科普知识、法律法规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反邪教教育宣传面,增强广大群众识邪、辨邪、拒邪能力,筑牢基层反邪“防线”。

萧山区2.png

萧山区10.png

瓜沥镇党员代表宣读反邪教倡议书,发出反邪最强音。


相声宣讲齐登台

反邪宣传接地气有人气


活动现场,一道道反邪“大餐”端出,令在场观众直呼“美味”。

萧山区5.png

精彩的反邪教文艺节目——相声《迷迷之信》,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撕开了邪教的真面目,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被邪教蒙蔽双眼,相信科学,远离邪教,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萧山区6.png

随后,来自反邪教讲师团的讲师丁福财、邱国祥分别作了《反对邪教 尊重科学》和《讲科学 行法治 反邪教》的宣讲,两位讲师用一个个具体事例,为观众详细讲诉了什么是邪教、为什么要反邪教、如何反邪教等内容。两位讲师也就防范和抵制邪教给出了建议:接到邪教组织宣传内容的电话直接挂断;收到邪教组织廱内容的短信、电子文件直接挂断……从我做起,不信邪教,带动身边人一起拒绝邪教。”

萧山区7.png

知识问答掀高潮

反邪宣传入脑又入心


“现代邪教一般打着什么旗号招揽信众,对此,人们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发现有人散发邪教宣传品,正确的做法是什么?”……活动现场的反邪知识问答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这题我会,选A。”“我知道,答案是立即制止,并在第一时间报警。”一听完题,观众积极踊跃举手,参与抢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向观众传授了“反邪锦囊”,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反邪 “免疫力”,提醒大家勿入邪教陷阱。

萧山区9.png

萧山区8.png

本次活动采取全程直播形式,线上线下齐参与,全程共有69303人互动观看,直播间点赞不断。

萧山区4.png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既观看了节目,又让我们了解到邪教的危害,教我们怎么样拒绝邪教。”一位阿姨表示自己会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反邪教知识。

萧山区11.png

“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计划从2021年至2025年,每年走进20个以上村(社区)、学校进行宣讲,计划用5年时间将活动覆盖到一百个村(社区)、学校。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