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筑牢反邪防火墙 护航“无邪”校园——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道墟街道中学开展反邪宣传活动周
作者:郑海军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11-28
打印

“邪教一般打着宗教、气功、传统文化等旗号招揽信徒,人们要保持清醒的认识。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是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11月24日,绍兴上虞道墟街道政法办综治办干部在道墟街道中学开展反邪教专题讲座。

微信截图_20221128144549.png

这是道墟街道中学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宣传周活动的一个缩影。该校坚持“以勤为本 合德正行”的办学理念,充分利用LED电子屏、空余墙面、宣传窗等布置反邪教文化阵地,营造抵制邪教的氛围。

微信截图_20221128144600.png

“我们学校既要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要在日常谈心谈话中渗透科学共产主义思想;既要在课堂中加强科学文化知识教育,又要在实践中加强社会科学的教育,使师生树立人文意识,培养科学精神。”道墟街道中学负责人说,学校以勤道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不断完善“勤道清音”课程体系,推出“1+2>3”的系列活动。

微信截图_20221128144610.png

所谓“1+2>3”系列活动,一是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每一位同学和父母共同观看一个反邪教视频,共同起草一份反邪教倡议书;二是开展崇真尚美活动,每一个班级开设一节反邪教警示教育班队活动,出刊一期反邪教科普知识黑板报;三是开展反邪教筑防线活动,每一位党员教师下联系班级上一节理想信念教育思政课,签订一份反邪教承诺书。


通过“1+2>3”系列活动开展,共同抵制邪教,有效削减邪教滋生蔓延的空间,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使反邪教教育收到“>3”的效果,为师生的健康成长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微信截图_20221128144619.png

道墟街道中学和街道政法综治办共建平安校园,一直十分重视对师生的法治安全教育,经常性开展“手拉手”牵手活动。通过分发宣传资料,了解反邪教知识;开设心理健康课,促进学生健康心理;开展主题讲座,增强防范思想等,做好学校、社会和家庭三位一体安全法治体系,使广大师生加深对邪教的认识,增强了师生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保障。(绍兴市上虞区道墟街道中学 郑海军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