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之家

传递关心正能量——浙江省武义县多形式开展已转化邪教人员走访关爱活动
作者:朱慧航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2-22
打印

为了进一步做好涉邪人员的关爱帮扶工作,传递关爱正能量,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掌握辖区邪教人员的思想和活动轨迹,消除各类不稳定、不和谐因素。近日,浙江省武义县委政法委会同各乡镇街道、公安等部门反邪力量,对涉邪转化人员开展“平安关爱”入户家访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222112620.png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以聊天、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涉邪转化人员近期的家庭情况,工作状况及现实表现,同时耐心细致地宣传反邪防邪拒邪的知识和国家打击邪教的政策,强调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叮嘱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邪教,倡导文明和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要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负责。对于在外的涉邪转化人员,也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联系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近期思想动态,并肯定了他们脱离邪教的行为,鼓励其早日走出曾受邪教侵害的阴影,珍惜现在的生活,并送上了节日祝福。受访人员也对党委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并坚决要与邪教划清界限,不再参与邪教活动,积极参与反邪教活动中。

微信截图_20230222112628.png

借此机会,工作人员还向涉邪转化人员宣传了预防毒品、反诈骗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发放了各类法治宣传手册,指引他们及家人利用闲暇时间多多学习法律法规,做知法守法的公民。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是对涉邪人员生活上的关怀,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慰藉,让涉邪人员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有效坚定了涉邪人员对国家、政府的信心,巩固了转化成果,进一步推动了涉邪人员管控工作的开展。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