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动态

日本“耶和华见证人”前信徒自述受到创伤经历
作者:苏姗(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日期:2023-03-23
打印

2月27日,日本《朝日新闻》网站(Asahi.com)登载报道,讲述了一名日本“耶和华见证人”因曾信奉该邪教引发创伤的经历。

161435.png

一份医疗报告显示,一位“耶和华见证人”第二代成人女信徒患有饮食失调症。当事女信徒供图


来自日本关东地区一位40多岁的妇女作为“耶和华见证人”第二代信徒,讲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在该邪教组织中所受到的创伤。


“耶和华见证人”在日本拥有约21万名信徒。这位女信徒脱教已经20年了,但现在仍然患有饮食失调症,还抱有自杀念头。她认为这是由于以前自己遵守该教派的严格教规而致。


“每每想起那些日子,我都感到心碎。”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还有很多信徒在挣扎,我希望尽可能多的人能够获救。”


这位女士表示,在她上小学低年级时,母亲就开始前往这个教派开办的场所参加活动,渐渐地向她灌输教义,把这样的生活方式强加给她。她的父亲屡次反对均无效。


她被告知要与非信徒朋友断绝关系,被禁止参加圣诞节、生日聚会等学校活动,被告知要优先参加教派的会议和圣经学习而不是去学校上学,甚至穿什么衣服读什么书都没有自己的自由。


对她来说,当时最艰难的事情就是与母亲一起挨家挨户传教。她抱着“耶和华见证人”的教义书籍,一次又一次地按响门铃——有时按的是自己同学家的门铃。


她躲在妈妈身后祈祷:“求求你(她的同学),不要应门。”有些同学会应门,然后嘲笑她一动不动耷拉着眼睛的样子。

161436.png

上门挨户传教是“耶和华见证人”的主要传教方式,这些传教者看似彬彬有礼,实则令邻里不胜其烦。网络图片


进入高三时,一位“耶和华见证人”成员告诉她“要优先考虑传教工作”,并劝阻她不要上大学。她别无选择,只能放弃自己有朝一日成为一名护士的梦想。


18岁那年,她做了一次手术,却不得不告诉医生她不愿输血,因为“耶和华见证人”禁止输血。她被全身麻醉,当她失去知觉时,心里想,“像这样我会死去的”。


持续的压力让她交替患上暴食症和厌食症,体重也从40公斤左右大幅增至84公斤。


父亲在她24岁时因病去世,她被禁止参加他的葬礼——那是一场佛教仪式。正是这成了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她对母亲说:“让我脱教吧。”


据一个新近成立的组织称,她的故事只是众多受害故事之一。这个新成立的组织旨在为在日本长大的“耶和华见证人”第二代信徒提供援助,并帮助他们放弃这种信仰,或者帮助他们提起法律诉讼。该组织的一位代表说:“我们希望尽可能多地挽救被压迫的信徒和前信徒。”


该组织是在厚生劳动省2022年底发布如何处理与教派信仰相关的虐待事件新指导方针后不久成立的,由15位律师和医生组成,其中6位曾是“耶和华见证人”第二代信徒。


在“统一教”邪教组织信徒子女公开表示信奉该教派是如何毁了他们的家庭后,出现了要对这些信徒子女采取新的保护措施的呼吁,制定这些指导方针就是为了对此做出回应。


新指导方针指出,基于教派信仰而强迫某人拒绝输血会被认为是一种照看疏忽。


在与“耶和华见证人”现信徒和前信徒就涉嫌虐待儿童问题进行78次磋商后,该援助组织于2023年2月27日向厚生劳动省提供了它从中所了解到的详细信息。


在这78起案件中,有77人说他们在年轻时遭到鞭打并被迫信奉“耶和华见证人”教义。另有一个案例就是当事人被禁止输血。


“耶和华见证人”家庭中长大的律师兼援助组织成员田中耕太郎(Kotaro Tanaka)表示,“耶和华见证人”信徒进退两难,因为该教派教导信徒不要跟已脱教家人联系。


田中说:“很多人内心纠结。他们既想脱离‘耶和华见证人’,却又因不愿与家人失去联系而脱教。”


不过,“耶和华见证人”日本分会的一名代表表示,针对该组织的投诉是虚假的,具有误导性。“仅根据曾与(‘耶和华见证人’)有关联心怀不满的人发表的看法,就做出歪曲报道和错误结论,这类观点与事实不符。”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