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动态

面对桩桩证据 韩国“爱豆”最终承认是“摄理教”信徒并誓言决断
作者:Choi Ji-won 郦萍(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   日期:2023-03-30
打印

据3月14日《韩国先驱报》网站(Koreaherald.com)报道,韩国流行音乐男团DKZ成员李庚润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自己及父母确系邪教“摄理教”信徒,并表示他本人及父母均已与“摄理教”断绝关系。


据悉,美国奈飞公司和韩国文化广播公司今年3月份推出揭批邪教系列纪录片《以神之名:神圣的背叛》(In the Name of God: The Holy Betrayal)冲上热映榜首后,韩国网民纷纷扒出李庚润(Kyoung Yoon)父母经营的咖啡馆与“摄理教”(又名“耶稣晨星会”,Jesus Morning Star,简称JMS)有关联、其姨母系“摄理教”牧师、李庚润本人画作与“摄理教”大本营标志性景观高度相似等一系列确凿证据,倒逼原本公开否认自己与“摄理教”有直接关系的李庚润,最终承认本人确系“摄理教”信徒并参加过该邪教举办的各类活动等实情。

164443.png

韩国东耀娱乐公司旗下DKZ男团成员李庚润。原文配图


3月13日,韩国明星媒体报道网站D社(Dispatch,号称韩国娱乐界最强“杠把子”)推出对李庚润及其父母的独家专访节目。对于他与邪教“基督教福音传道会”(即“摄理教”)有关联的传言,这位韩国流行歌手打破了沉默。此次采访是在李庚润最初否认知情家人加入过“摄理教”后一周左右进行的。节目中,李庚润承认自己与臭名昭著的邪教“摄理教”有关联,不过否认自己曾试图向该男团其他成员传教。


“摄理教”是奈飞公司最新系列纪录片《以神之名:神圣的背叛》中令人震惊的曝光焦点,该系列纪录片深度揭露了邪教头目郑明析强奸妇女并性侵女信徒的荒淫行为。


继前期其父母经营的庆尚北道咖啡馆被发现名列涉嫌与“摄理教”有关联企业名单后,李庚润本人与该邪教的关系也相继被曝光出来。


接受采访时,李庚润称自己出生在一个信奉“摄理教”的家庭,从记事起就是这个教派一员。

164444.png

韩国DKZ男团明星李庚润画作中的树(左)与“摄理教”邪教大本营月明洞“石中之树”(右)之比较。图源:韩国明星娱乐资讯网“韩宝网”


“我没有机会(自主)选择宗教信仰,因为我们全家信奉它(摄理教)。”现年23岁的李庚润说。


起初,他在周末跟随母亲去担任“摄理教”牧师的姨妈家参加祈祷,“我姨妈说‘摄理教’(教主郑明析)是主的使者,并形容郑是一个熟读《圣经》2000遍的伟人”。


李庚润说,他一直以为“摄理教”只是一个普通教会,直到观看了奈飞公司的热播纪录片。“我最近看了《以神之名》,看到了(影片中的郑明析)说‘我是弥赛亚’那部分(镜头)。我当时就想这人是个疯子,但是在此之前我根本看不到这些。”李庚润称自己以前被洗脑了。“他(郑明析)说,‘我是弥赛亚’,然后又喋喋不休了两三个小时(做欺骗性布道)。当他说到这句时,信徒们会给予热情回应。……这是一种‘煤气灯’现象。”李庚润称。(译注:“煤气灯现象”指的是通过扭曲受害者眼中的真实而进行的心理操控和洗脑手法)


“虽然我真的并不相信他是弥赛亚……但我还是一点一点地被洗脑了。”李庚润坦白道,自己曾为“摄理教”唱歌,参加过“摄理教”圈子里各种文化活动,在初中、高中期间还曾加入“摄理教”声乐队两年。乐队大多数活动都是通过通讯软件Messenger在线举行的,每年会聚集一到两次。


“我们没有举办任何音乐会。我认为‘摄理教’利用青少年(对唱歌)的兴趣来传福音或做宣传,但是当时我并没有疑心,只认为他们是在教我们音乐。”李庚润解释道。


2019年4月,李庚润作为男子六人组合DKZ一员出道。他在庆尚北道盈德郡出生长大,2018年7月作为见习生加入东耀娱乐公司(Dongyo Entertainment)后迁居首尔。


事实上,李庚润犹豫了一段时间才站出来发声。起初,他否认知道家人与“摄理教”有关联。东耀娱乐公司此前也发表声明称,“李庚润原以为其父母只是普通教会一员,直到最近看到有关该教派的纪录片和报道,才醒悟其邪教本质。”


“争议刚出现时,我很害怕,就给自己找借口说对此事不了解。我试图隐瞒真相,因为我无法承受自己的信仰遭到否定。”他说。


是记录片中受害者的证词让他改变了想法。“我为受害者感到难过。” 李庚润称。


“我看到网上有评论说我应该‘离开DKZ男团,回到郑明析身边’,我理解人们为什么这么说,但就目前而言,我希望我家能为受害者脱离‘摄理教’提供一臂之力。”

164445.png

逃亡期间仍在野外搭帐篷淫媾女信徒的韩国“摄理教”邪教头目郑明析,被反邪教人士当场抓获。奈飞公司纪录片视频截图


李庚润称自己出道后从未向跟周边人提起过“摄理教”,更未曾向人们传教,“我发誓我没有宣传过‘摄理教’。我最亲密的人是队友和粉丝,但即使是对他们,我也从未提起过‘摄理教’。如果这样做了,我就没有资格留在DKZ,也无颜面对自己粉丝。”“以前如果有人问我信奉什么,我会告诉大家我是一个基督徒。”


李庚润声明自己已经不再是“摄理教”一员:“我知道这样做为时已晚,但我要脱离,也确实已经脱离。”


李庚润父母在采访中也发誓要与“摄理教”断绝关系。根据李庚润经纪公司的声明,在面对奈飞公司纪录片系列的指控和有关其父母涉邪教的报道出现后,他们关掉了与“摄理教”有关联的咖啡馆。


李庚润母亲表示:“庚润哭着打电话给我们说,‘我们都被骗了’。老实讲,我现在仍然很困惑,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任何信仰都没有我家孩子重要。儿子是我们的心头肉,我愿意为他付出一切。”


他的父亲补充道:“我们以后再也不提‘摄理教’,也不会再加入任何教会,请相信我们。”


对于他们曾试图通过在咖啡馆播放“摄理教”歌曲来向DKZ粉丝传教这一说法,李庚润的母亲在采访中予以否认。


尽管表示忏悔,李庚润仍面临着粉丝的强烈反对。在DKZ官方在线粉丝社区中,粉丝们纷纷发帖抨击李庚润一家试图用假话欺骗他们,一些人呼吁李庚润离开DKZ男团。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