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四川省兴文县开展"学科学保安全 对邪教说不"主题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李立权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3-31
打印

3月27日,是"全国第28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广大中小学生识邪辩邪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全县苗汉学生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四川省兴文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反邪教协会等部门以此为契机,在全县60多所中小学开展"学科学保安全 对邪教说不"主题警示教育宣传活动,防范邪教在中小学校进行侵蚀、渗透。

微信图片_20230331101151.png

民警在城西学校上"学科学保安全 对邪教说不"主题课

微信图片_20230331101215.png

民族中学法治副校长上"学科学保安全 对邪教说不"主题课

微信图片_20230331101243.png

毓秀民族小学视频宣讲"如何防范、抵制邪教"主题课

微信图片_20230331101308.png

志愿者讲解“学科学保安全 对邪教说不”科普知识

活动采用悬挂宣传横幅、通过LED、标语、网络、微信、专栏、学校利用"班班通"视频,举办"全国第28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和反邪教专项教育宣讲课等形式。宣讲邪教组织的本质、特征、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以及广泛开展"学科学保安全 对邪教说不"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提醒全县中小学生免被邪教蒙骗上当,遇到邪教及时报告或报警。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学生纷纷表示会向身边同学、周边群众宣传相信科学、抵制邪教、反对迷信科普知识,积极响应公安部、教育部"全国第28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会做到防溺水、防火灾、防性侵、防网络沉迷、防邪教,一定会相信科学、不信迷信、自觉抵制邪教。积极参与创建"无邪校园"、平安苗乡!扎实筑牢中小学校反邪教"防火墙"。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