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反邪宣传进校园 未雨绸缪护平安——浙江省瑞安市积极开展进校园反邪教宣传活动
作者:林阮乐 陈鹏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3-31
打印

邪教对社会秩序粗暴践踏,对公民人身安全危害显著。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广大青少年认清邪教的危害,增强师生的反邪教意识,提高自觉抵御邪教侵蚀能力,促进校园文明平安建设。3月28日下午,浙江省瑞安市仙降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到仙降中心小学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法、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和“课件+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 “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危害”“如何防范抵制邪教及封建迷信活动”等方面。通过播放新闻短片、讲述真实案例等方式让学生们了解邪教与宗教的区别,认识到邪教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和安全、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国家政权和社会稳定造成的极大危害。

工作人员在课堂上积极引导学生们要崇尚科学、崇尚法治,增强防邪意识,对邪教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积极宣传反邪教知识,防范抵制邪教,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微信截图_20230331105310.png

在讨论交流环节,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邪教的厌恶之情,远离邪教,表示一定要将反邪拒邪的知识告诉家人朋友们,深入宣传反邪知识,让邪教的阴谋彻底破碎,争做反邪教宣传的实践者、宣传者。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反邪教”的理念深入师生心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能力,扩大了反邪教宣传覆盖面,有效筑牢了校园安全屏障,为共创平安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