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理

筑牢安全屏障 消除邪教危害 护航杭州亚运——杭州市余杭区一名群众举报邪教违法行为获奖励
作者: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3-31
打印

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反邪教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反邪、人人防邪的良好氛围,筑牢基层反邪教第一道防线,3月30日下午,在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人民政府,举行了余杭区举报邪教违法行为奖励仪式。余杭区委政法委、余杭区公安分局对举报并协助抓获邪教宣传者的一名热心群众给予表扬,并颁发奖金3000元。

微信截图_20230331142648.png

近日,家住余杭区径山镇的王女士,在径山镇一公路旁及农户院内发现数份名为《真相》的刊物,涉及“法轮功”反宣内容。王女士根据此前镇村两级反邪教宣传知识判断,认为这是违法犯罪行为。于是王女士果断报警,并协助公安机关将散发上述反宣刊物人员抓获。后经公安机关侦查,发现散发上述违法刊物者为一外地男子,同时确认违法刊物为其自行打印的“法轮功”反宣品。次日,公安机关将该男子抓获。


余杭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女士的这种行为及时阻止了邪教渗透,打击了邪教违法行为,对我们反邪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


一入邪教深似海,邪教蛊惑不明真相的群众,不仅给社会、家庭带来危害,甚至还会威胁国家政治安全。为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全力护航即将举办的杭州亚运会,打击邪教工作力度将会持续增强。余杭区委政法委表示,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都可对本辖区内的邪教活动进行举报,经公安机关核查属实的,将对举报人的举报行为进行奖励;举报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邪教组织成员的,查获邪教传单、光盘、横幅、旗帜等制作窝点和人员的,以及其他涉及邪教违法行为情形的,都将给予一定奖励。并表示,邪教蛊惑不明真相的群众,不仅给社会、家庭带来危害,甚至还会威胁国家政治安全,希望广大居民群众及时举报,对于经核实的举报信息,政府将给予奖励,最高奖励金额达到50000元。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