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曝光

深陷“全能神”让她险些家破人亡
作者:微尘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3-17
打印

现如今,每当提及以往深陷“全能神”邪教组织的日子,吴丹(化名)的心中总是隐隐作痛,因为自己一不小心选择了信“神”,为“神”全身心付出,不顾家人劝阻离家“尽本分”,没成想四年的奔波劳累,却差点让自己家破人亡。  


千里远嫁,婚姻美满,家庭幸福 


吴丹,女,生于1984年,老家在四川省内江市郊区农村,高中毕业后没有考上大学,跟着村里姐妹一起进城打工,卖过保险,干过推销,也当过服务员。2015年在上海的一家贸易公司认识了安徽小伙洪斌,洪斌刚从部队退役,保持着军人优良作风,非常勤快,特别能吃苦,深得同事的喜爱,他的俊朗外表和优秀品质赢得了吴丹芳心,而吴丹的青春靓丽和温柔大方也深深吸引了洪斌。二人同在一个部门工作,在情投意合中相知相恋,于2016年喜结连理,吴丹不远千里远嫁到安徽黄山农村的洪斌家中,次年生下一子,洪斌对吴丹百般疼爱呵护倍至,公婆待吴丹视同己出照顾有加,一家五口其乐融融。


在儿子出生一年后,洪斌继续在上海的贸易公司上班,由于小孩太小无法入托,吴丹于是请了长假在上海的出租房里带小孩。虽然有苦有累,但夫妻俩合力经营着小家庭,一家人就这样平淡又幸福地过着日子。


然而,吴丹没想到,幸福的日子有一天被“全能神”打破了。


交友不慎,轻信谎言,掉入圈套


2018年上半年,吴丹有一次在菜场买菜时遇到一位大姐,这位大姐能说会道,非常健谈,经常对人嘘寒问暖,很会关心人,很快便与吴丹熟络起来,吴丹也感觉和这位大姐聊天特别投机。在两人渐渐熟悉之后,有一天,这位大姐突然神秘地问吴丹:“妹子,你信‘神’不?”吴丹回答:“在家受母亲的影响,从小就知道有个上帝创造了人类,稣酥基督替人受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这位大姐说:“你看,你说的耶稣基督早就过时了。原来的律法时代,神的名字叫耶和华,他颁布了诫命,让人守他的律法,借着守律法来将人约束。然后是恩典时代,神改名为耶稣,他道成肉身完成救赎工作。现在是国度时代,有人已经打开了《圣经》的奥秘,‘全能神’以一个女性形象再次道成肉身,开始最后的隐秘作工。抵挡她的,将永远受刑罚,顺服她的,将全家得福享平安,死后进天堂。”在吴丹将信将疑之后,这位大姐还经常带她观看关于世界末日、各种灾难的视频,讲述“全能神”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真神”,不仅可以拯救人类,还可以给信徒需要的一切。几个月下来,吴丹对这么好的“神”深信不疑,开启了信“神”生涯,掉入“全能神”邪教圈套。


吴丹按照这位大姐吩咐,不仅每天阅读《话在肉身显现》和《神的三步作工》等“全能神”邪教书籍,收听收看在教会购买的音视频,还拿出自己2万元积蓄交给教会作“奉献”,以表示自己对“神”的一片忠心。


为神离家,舍弃工作,抛弃家庭 


随后,只要一有时间,这位大姐便带吴丹一起参加教会“聚会交通”“吃喝神话”,并给吴丹起了个小名“苏红”,还让吴丹写下“保证书”,发誓永远不背叛组织、不出卖神家利益,否则儿子将短命夭折,父母将被汽车撞死。


得知吴丹信“神”,丈夫是坚决反对的。但是,吴丹告诉丈夫信“全能神”只是给自己找到了信仰,“全能神”会保护一家人平安,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而深爱妻子的丈夫见实在劝不通,只好要求吴丹“不能耽误工作,要照顾好家庭”,对她既心痛又无奈。


随着时间的推移,吴丹在信“神”的路上越走越远,越陷越深。2020年底,吴丹收到组织信息:仅仅在“教会”里“吃喝神话”、交奉献是不够的,还得要撇弃家庭,出去“传福音”,外出“尽本分”是预备最大的善行!想着幼小的儿子和疼爱自己的丈夫,吴丹纠结万分,最终想了个“两全”办法:回到丈夫老家去“尽本分”“传福音”,这样既能完成神家的工作,又有婆婆家人可以帮忙带小孩。于是便辞去了上海的工作,带上年幼的小孩来到安徽黄山的婆家生活。由于吴丹年轻又有文化,加上当地的“教会”刚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于瘫痪状态,吴丹一到便被“组织”任命为“教会”“带领”,负责开展各项日常工作。之后,吴丹便没日没夜的为“教会”的各项事务奔波劳碌,白天到处跑,几乎没有清闲的时候,晚上到家了还有干不完的活,甚至到了深夜、凌晨还在忙碌,儿子虽在身边,但根本无暇顾及照料,全凭年迈的公公婆婆帮忙照应。2021年初,丈夫洪斌因为工作原因眼睛受伤(视网膜脱落)住院治疗,亟需要家人护理照顾,但沉迷于信“神”的吴丹竟无视丈夫的伤情,声称“教会”事务忙,走不开,丈夫住院近一个月仅去医院匆匆看了一看便着急离开。即使在丈夫康复出院后苦苦劝阻其不要再信“神”,跪地哀求其回归家庭,吴丹仍不为所动,依然我行我素,抛家弃子、在外奔波,一心侍奉“神”。


一朝醒悟,回归家庭,重拾幸福 


2022年8月,吴丹在外出“传福音”的路上,被公安机关抓获。在审讯期间,吴丹不思悔改,反而认为自己临到了“神”的考验,是为“神”做的见证。


为了帮助吴丹能够尽快从“全能神”邪教的泥潭里走出来,政府部门和反邪教志愿者迅速对其开展耐心细致地帮教,彻底清除裹缠在她身上的“全能神”毒素。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吴丹终于醒悟过来,看清了“全能神”的邪教本质,“全能神”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邪教组织,意识到自己是彻头彻尾被骗了。回想起自己被“全能神”洗脑了四年,沦为“全能神”的犯罪工具,对家人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特别是险些耽误了丈夫眼睛康复造成终身残疾,吴丹几度哭成泪人,说的最多的就是太对不起憨厚宽容的丈夫和年幼的儿子,为信“神”差点让自己家破人亡,一定要用自己的余生好好弥补报答他们。


2022年,在基层政府的帮助下,吴丹和丈夫自主创业,拥有了自己的家具门店,吴丹充分发挥自己吃苦耐劳、聪明能干的品质,将门店生意经营得红红火火。吴丹在营业之余,悉心照料着儿子和丈夫,不大的门店里时常飘荡着欢歌笑语,公婆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紧皱的眉头也日见舒展开来。


以往枯燥沉默、频临破碎的小家庭又重拾了久违的温馨幸福。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