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教克邪

浙江缙云:坚持正信正言 发挥好宗教界在反邪教斗争中的作用
作者:林伟武 柳国洪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3-27
打印

浙江省缙云县壶镇镇大大小小的宗教场所有10余家,如著名的九松寺、南宫寺等都有上千年的历史,善男信女群众广泛。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工作,近日,浙江省缙云县防范中心联合壶镇镇政府在九松寺组织开展乡村宗教界如何发挥好自身优势参与反邪教斗争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翔实的图片、案例向与会人员讲解了邪教的定义和特征,深入解读了宗教和邪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等,倡导信教群众反对邪教、崇尚科学。

坚持正信正言-宗教反邪宣传488.png(缙云县壶镇镇组织乡村宗教界开展反邪教课堂)


宗教界应当发挥反邪教的急先锋作用。邪教歪曲宗教的教义进行坑蒙拐骗,必须予以抵制。乡村宗教大都依村而建,与村民群众联系密切,为了村民不受邪教的侵害,乡村宗教界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反邪教斗争的工作。

坚持正信正言-宗教反邪宣传635.png

(宗教界师傅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图展)


知名佛教禅师梦参法师的弟子隆雲师傅,与工作人员讨论宗教界该如何参与反邪教斗争工作,分析部分群众受邪教蒙蔽原因,希望利用自己的佛教识正确引导那些误入邪教歧途的人早日回归家庭、认清真伪、认清是非。

坚持正信正言-宗教反邪宣传783.png

(隆雲师傅谈宗教反邪)


“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冒用宗教名义,编造歪理邪说,迫害群众百姓,危害社会和谐,缙云县壶镇镇将利用本土宗教界优势,发挥宗教正信正言的作用,帮助群众认清邪教本质,从而自觉远离和抵制邪教侵害。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