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之家

强基地建设,增反邪战斗力——“富阳关爱之家”迎来首批三员培训
作者:叶佳枫 俞黎丽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3-02
打印

3月1日上午,杭州市富阳区关爱之家迎来首批培训人员,全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反邪专管员、反邪专项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等参训。

微信截图_20230302170241.png

微信截图_20230302170210.png

富阳区关爱之家系与杭州关爱之家共建,坐落于富阳区富春街道公望街,总面积5000平方米。致力于全力打造“关爱之家”省级试点创建项目,力争创建“全国百强示范关爱之家”的定位目标,关爱之家具备住宿、培训、教育和参观警示等功能配套,着重6+X的功能定位,即“攻坚转化、帮教巩固、宣传教育、能手培训、理论研究、信息研判”等六大平台,“X”个延伸功能,设有警示教育厅、宣传教育室、谈心谈话室、心理咨询室、医疗保健室、技能培训室、文体娱乐室等功能用房;同时拥有一支包括省级、市级教育转化能手人才库,为我区的反邪工作提供了基地保障。

微信截图_20230302170201.png

培训中,公安富阳分局反邪教工作相关负责人、全国教育转化专家等作了反邪教工作形势报告、教育转化辅导讲座,主要从邪教的种类、邪教的活动特征、目前反邪教工作的形势、人员转化的方式方法、人员转化的意义、转化案例等方面为战斗在反邪工作战线的现场参训人员输入了专业的信息和知识,为提升反邪工作的正面能量、增强反邪工作的战斗力提供了理论依据、鲜活范例。最后,富阳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从维护政治安全、平安护航亚运会的角度,突出宣传发动、基层基础、教育转化,重点强调了各反邪教专项组的职责,属地乡镇街道的属地管理重点任务。

富阳区关爱之家致力于打造我区反邪教工作人员和教育转化队伍培训基地,加强反邪力量的培养,做大做强“关爱之家”品牌,不断积累反邪教工作,形成有标志性、高辨识度的富阳经验,为平安富阳建设作出贡献,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中共杭州市富阳区委政法委 杭州市富阳区反邪教协会 叶佳枫 俞黎丽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