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理

扬正气 强胆气 人人参与祛邪魅——杭州市余杭区一居民举报邪教违法活动受表彰奖励
作者:徐坤明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4-17
打印

4月14日上午,杭州市余杭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中泰街道根据有关奖励办法,对辖区内一居民积极举报邪教违法活动进行表彰、奖励,发放奖励金3000元。

扬正气  强胆气  全民动员祛邪魅49.png

日前,中泰街道居民童先生,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门口遇一外地妇女行踪诡秘,向一些村民宣传邪教,根据此前街道和社区反邪教宣传知识判断,童先生认为这是邪教人员在进行违法活动,于是果断报警。当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出警,在童先生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该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向他人口头传播邪教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余杭区有关“群众举报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奖励规定”,童先生举报的涉邪教组织案件线索经查证属实,获得奖励金3000元。

余杭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童先生的举报行为,及时阻止了邪教渗透,打击了邪教违法犯罪,对我们反邪教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我们理应进行表彰奖励。余杭区将继续落实举报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奖励机制,畅通举报渠道,通过奖励一批,带动一片,有效激发蕴藏在群众中的反邪教正能量,达到压缩邪教违法犯罪空间,及时消除其制造的各类危害和安全隐患的效果,积极营造‘抵制邪教,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表彰现场,童先生高兴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是我应该做的,是我作为公民的责任。街道组织的反邪教宣传,让我知道,邪教骗财坑人,破坏家庭,危害社会,遇到了是一定要报警的!” 

扬正气  强胆气  全民动员祛邪魅622.png

近年来,余杭区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依托“余智护杭”基层智治平台,坚持多管齐下,丰富宣传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反邪教宣传,特别是加大对各类邪教组织的揭批宣传,在社会面营造浓厚反邪教氛围,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反邪意识,筑牢防范抵御邪教的思想防线,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合力打击各类邪教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反邪共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