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动态

肯尼亚妇女凭借母爱本能从集体自杀邪教逃出生天
作者:Barbara Plett-Usher 郦萍(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日期:2023-05-29
打印

据5月18日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一名五个孩子的肯尼亚母亲,凭借其母性本能,独自带领孩子们从森林深处的集体自杀邪教“好消息国际教会”中逃亡出来。据报道,该妇女的丈夫为邪教头目马肯基的助手。

188292.png

萨莱玛带着五个孩子步行逃亡数公里才到达安全处所。原文配图


萨莱玛·玛莎(Salema Masha)说话轻声细语,但她纤细的身材被一种内在力量所激励,从而挽救了自己五个孩子的生命。


3月的一天,她带着孩子们逃出偏僻的旷野,肯尼亚电视福音布道人(注:这里指利用电视布道来招徕信徒的当事邪教头目)的信徒们正在那儿禁食饿死自己,他们相信凭此可以更快见到耶稣。


截至目前,从肯尼亚南部海岸广阔的沙卡赫拉森林(Shakahola)乱葬坑中,已经挖掘出200多具尸体,而且数量每天都在攀升。仍有幸存者被发现躲藏在这片多达800英亩土地上的树林和灌木丛中。


这个发生在东非国家基督教末日派邪教恐怖故事中,萨莱玛的故事与众不同。


2003年,自称牧师的保罗·马肯基(Paul Mackenzie)创办了“好消息国际教会”,声称儿童不应该上学,并要信徒拒绝医疗。这引起了警方注意。


2019年,他关闭教堂,让信徒们和他一起搬到沙卡赫拉——他称之为新“圣地”的地方。


萨莱玛的丈夫是响应马肯基号召的信徒之一。


萨莱玛一边讲述自己的故事,一边母乳喂养就出生在这片森林里的埃丝特(一岁),大儿子阿曼尼今年八岁。

188293.jpg

萨莱玛·玛莎表示:“当看到孩子们如此虚弱时,我偷偷给他们喝水。我告诉自己,不能让孩子们死去。”原文配图


大规模集体自杀始于1月份。萨莱玛说,当时她按照指示开始禁食,这样就能“上天堂”。


一段时间以来,马肯基一直在告诉信徒说,世界末日即将到来。最初,他将这片森林当作即将到来的世界末日避难所。但令人毛骨悚然的是,这儿却成为“末日”之前升入天堂的最后一站。


禁食七天后,萨莱玛似乎听到上帝的声音告诉她,禁食并不是他的旨意,她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事情要做,所以她停下来了。


然而,她周围的人正一个个死去。有一次,她参加了八个孩子的葬礼——这被称为“入睡”。人们对她很有意见,说如果她的孩子没死的话,“就不要去参加别人的葬礼”。


幸存者们表示,根据马肯基公布的一项令人毛骨悚然命令,儿童应该是第一个走(死亡)的人,然后依次是未婚者、女人、男人,最后是教会头头们。


“当孩子们哭泣想要吃东西或喝水时,马肯基要求我们拿棍子殴打他们,这样孩子们就可以早点去天堂。”萨莱玛解释说。“所以我想了想。这种情况(不吃不喝)连我都无法忍受,我不能在孩子饿的时候自己却吃东西。我告诉自己,如果我在禁食时感觉都这么糟糕,何况孩子们呢?”

188295.png

自称牧师的保罗·马肯基说,孩子们不应上学、不应接受医疗救治。原文配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对马肯基公开布道视频进行分析,并未发现其直接命令信徒们停止进食。然而,按照萨莱玛的说法,他在每周六的聚会中,都会对此做明确要求。


“起初,牧师安排在森林里挖深井(注:其实是准备埋葬死亡信徒的乱葬坑)告诉我们等待耶稣降临,我们就开始等待。但到了后来,他突然告诉我们应该禁食去天堂。”她说。


当其他信徒像萨莱玛一样质疑这道命令时被告知,如果他们迟迟不死的话,到时候天堂就满了:“(天堂的)大门将被关闭。”


马肯基大部分讲道针对一种新推行的肯尼亚国民身份证,该身份证预计将包括编码在电子芯片中的个人数据。马肯基在讲道中称这种身份证是“野兽的标志”,要不惜一切代价避开它。


这种“代价”确实非常高。萨莱玛的丈夫是马肯基的助手之一,他参与了基地的管理。一位朋友告诉萨莱玛,她丈夫去上班时,实际上是去埋葬死人。


3月的一天起,萨莱玛的丈夫不再出门,开始强迫全家禁食。四天后,他又去上班了,萨莱玛瞅准机会,带着孩子们就离家逃跑了。“孩子们禁食了四天,没吃没喝,一直在哭。”她说,“看到他们虚弱不堪时,我便给他们喝了水。我告诉自己,不能让孩子们死去。”


在母亲钢铁般意志的引导下,孩子们很听话,而马肯基助手之妻这一身份也保护了逃亡中的他们。

188296.png

截至目前,已经从沙卡赫拉森林的乱葬坑中挖掘出200多具尸体。原文配图


别的信徒也曾阻拦她,但萨莱玛没有停下来。当她带着孩子们步行数公里逃到大路上时,“一个好心的撒玛利亚人”让他们搭顺风车到了安全的地方。


但其他逃亡者则被拦了下来。据部分幸存者和该邪教前信徒们讲,一群手持砍刀的男性护教人对逃亡者追赶、殴打并将他们拖回森林里。


4月15日,马肯基向当局投案自首。他否认曾下令要信徒饿死自己,但搜救行动发现,其大院里埋着许多死去的孩子。


警方告诉当地记者,他们从马肯基被拘留的助手那里了解到,“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是马肯基认同耶稣命令的一种方式(注:“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原本记述的是耶稣要小孩子近前来给予祝福,而马肯基这个邪教头目却将其歪曲为要小孩子死去见耶稣)。


警方还表示,在马肯基离开之前,他命令副手在那儿继续执行大规模饥饿计划并埋葬死者。

188297.png

据部分幸存者说,根据马肯基公布的一项令人毛骨悚然命令,儿童应该是首批去死的人。原文配图


“哈基非洲”(Haki Africa)人权活动家维克多·考多(Victor Kaudo)表示,幸存儿童提供了很多信息。考多最先向警方披露小孩们在沙卡赫拉正面临死亡这一情况。


一些成年人即使在获救后也拒绝治疗。有人怀疑该邪教成员继续在森林之外施加影响,暗中要求幸存者们拒绝食物和药品。


考多说,他的团队营救的两个人,实际上是“马肯基护卫团成员”,需要与其他人分开。


该邪教前信徒提图斯·卡塔纳(Titus Katana)说,他认识马肯基大部分助手,其中多数人已被捕。但本周在森林里发现的一具尸体躺在地上,并非如往常一样埋起来,这让他怀疑该邪教的一些护教人仍在“监督人们禁食的过程”。


萨莱玛说,马肯基的副手在她离开一周后曾来找她,并建议她回去,不过没有威胁她。但她知道别人并未受到如此善待。


一名妇女来找她,请求她帮助带着孩子逃离邪教,并帮她筹集返乡钱。萨莱玛答应了她。但这名妇女返回森林去找孩子后,就音讯全无了。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