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动态

“统一教”前信徒要求该教返还26亿日元捐款
作者:夏秋(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日期:2023-05-31
打印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5月25日报道,为日本“统一教”受害者提供服务的律师称,近100名“统一教”受害者要求该教返还他们捐赠的钱款,共计1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


受害者称他们被迫向“统一教”捐款,或是从该教购买昂贵的物品。今年2月,律师团队开始代表这群受害者与“统一教”进行协商。到目前为止,律师团队已经要求“统一教”返还70名受害者的捐款共1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900万元),其中大部分受害者是“统一教”前信徒。

190134.png“统一教”标志。原文配图


律师团队在5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最近代表另外29名包括“统一教”前信徒在内的受害者要求“统一教”返还额外的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00万元)。


加上前期的1400万美元,律师团队要求“统一教”返还的金额达到了1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涉及99名受害者。


律师称,“统一教”在没有表明真实身份的情况下诱导受害者加入该教,并催促受害者进行巨额捐赠,称若不捐款,则“他们的家人就会受难”。


律师团队其中一名律师塚田雄二(Tsukada Yuji)指出,有受害者向律师投诉称“统一教”的这种行径导致很多家庭破裂甚至被摧毁。塚田雄二称“统一教”总部必须为此承担责任。


“统一教”表示已经开始核实受害者提出索赔的情况,并会适时发布声明作出回应。


“统一教”还表示,大部分受害者提出的索赔已经超出了日本《民法》规定的20年索赔期限。


律师团队表示,如果与“统一教”的协商不能解决赔偿事宜,他们将诉诸法律。


2022年7月,刺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凶手山上彻也曾向调查人员表示,他之所以把安倍晋三作为刺杀目标是因为他认为安倍与“统一教”有关系。


山上彻也表示,他的母亲是“统一教”的信徒,并长期向“统一教”大量捐款,导致他的家庭经济困难。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