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教克邪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基督教两会组织开展“反邪防渗”专题讲座
作者:杨冬娥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5-25
打印

5月23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百官基督教堂内80多名新一届两会当选人员在聆听上虞区委政法委反邪教科工作人员“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题目的“反邪防渗”专题讲座。

微信截图_20230525145239.png

讲座第一阶段介绍了《宗教事务条例》,我国五大合法宗教教义经典,基督教的发展史,以及基督教四次传入我国的历史记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基督教各派的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外国传教士从中国大陆全部撤走,中国天主教开展中国天主教反帝爱国运动,中国基督教(新教)开展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宗教信仰自由政策逐步得到恢复,落实,平反了宗教界人士蒙受的冤假错案,恢复开放了宗教活动场所。1980年,中国基督教新教举行全国代表会议,成立中国基督教协会,作为新教全国性教务机构。

微信截图_20230525145248.png

讲座第二阶段从邪教定义、邪教危害、邪教种类、特别是冒用基督教名义的邪教如何识别、如何夯实基层基础等知识开展。冒用基督教名义的邪教组织特别多,如“呼喊派”“全能神”“常受教”“能力主”“三班仆人派”“新约教会”“血水圣灵”“统一教”“华南教会”“门徒会”“被立王”“主神教”“灵灵教”等。此外,“新天地教会”“上帝父亲教会”“上帝母亲教会”也是基督教异端,要格外警惕。

通过专题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境外势力渗透、异端邪教带来的危害,要提高警惕,谨防渗透异端邪教入侵,引导全区基督徒走爱国爱教、荣神益人的道路,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绍兴市上虞区委政法委 杨冬娥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