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崇尚科学 无邪未来”——《科学与人》反邪教宣传走进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
作者:周俊宁 王冬冬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6-01
打印

微信截图_20230601120223.png

为践行新时代科技兴校,着力推动社会治理和现代科技教育向纵深发展,激励学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勇于创新,尚劳树德,达到思想上导航、精神上铸魂、实践中充电、学习上补钙。5月30日下午,由杭州市委政法委、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反邪教协会主办,拱墅区委政法委、拱墅区教育局、拱墅区反邪教协会、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华语之声传媒承办的“崇尚科学 无邪未来”——《科学与人》反邪教宣传活动在杭州拱墅区现代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熊群峰,杭州市科协二级巡视员    汤建新,拱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反邪教协会理事长方友青,杭州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处处长吴可,杭州市科协宣传部部长陈军,拱墅区科协主席向红,拱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旭东,拱墅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登峰等出席直播现场。 

微信截图_20230601120235.png

活动直播现场,学校皮影社团的孩子们结合自己了解到的邪教危害案例和知识,通过皮影戏的形式,向全体师生讲述了邪教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反邪教宣传,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梳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

学校党员闻老师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反邪教警示课,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师生应该怎样识别邪教等方面进行讲解,反邪知识抢答环节将课堂推上了高潮。

微信截图_20230601120259.png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刚以智慧劳动浸润童心为主题,分享了近年来学校反邪教宣传教育的心得体会。

微信截图_20230601120308.png

节目最后来到孩子们心中的“现代·桃花源”——教学楼顶1300多平米的劳动种植园,通过对植物生长过程的观察,让孩子体会生命的可贵,懂得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微信截图_20230601120315.png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明辨是非能力,从而筑牢了拒腐反邪的防护墙,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科学发展观。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