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拒绝邪教 从小做起——湖南省娄底市反邪教协会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中小学活动
作者:魏筱鹏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6-01
打印

2023年5月31日,湖南省娄底市反邪教协会与娄底市公安局多警种一起到涟源市金石镇芙蓉学校开展反邪教进中小学活动。涟源市金石镇芙蓉学校是一所公办寄宿制初中学校,教学楼三栋,共15个班、743名学生,教师60人。活动在学校运动馆举行。

活动现场,悬挂“拒绝邪教 从小做起”横幅,摆放“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展板17块,张贴娄底市公安局和娄底市反邪教协会印制的“揭穿邪教”海报20余张,向每个学生发放《娄底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资料》一本。

全国反邪教专家、娄底市反邪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筱鹏以“拒绝邪教 从小做起”为主题,结合少年成长心理学和本地案例,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反邪教知识专题讲座,课件分四个部分:邪教概况、大学生受邪教侵害案例剖析、国家取缔邪教的法律政策、如何识别邪教和拒绝邪教。

讲课采取教学互动的有奖问答形式,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真正做到识邪、拒邪、防邪和反邪。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