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教克邪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反邪教协会在党外人士之家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王舒萍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6-02
打印

5月30日上午,90余名宗教场所负责人、宗教团体负责人在绍兴市柯桥区党外人士之家内,聆听绍兴市柯桥区反邪教协会副会长关于“反邪同行 共筑平安”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围绕“识邪篇、辩邪篇、反邪篇、防邪篇”四方面展开。

微信截图_20230602115640.png

识邪篇系统介绍了会道门的概念、邪教概念的历史由来、国内外邪教种类,包括银河联邦邪教组织是打着外星人的旗号,法轮功和日月气功2种邪教组织是打着气功的旗号,观音法门、圆顿法门、华藏宗门、灵仙真佛宗等4种邪教组织是打着佛教的旗号,全能神、呼喊派、三班仆人派、血水圣灵、统一教、中华大陆行政执事站等16种邪教组织是打着基督教的旗号。重点详细介绍了柯桥区内的6种邪教组织,从邪教头目、邪说、非法出版物、反动宣传媒体、特征共5个方面展开系统介绍。


在识邪篇的基础上,辩邪篇主要介绍了邪教组织和非法宗教组织、民间信仰,气功和有害气功的区别。反邪篇和防邪篇主要通过柯桥本地打击的案例和国内典型的判决案例来展开介绍。

微信截图_20230602115653.png

整个讲座持续45分钟左右,从思想意识层面学会识邪辩邪,再到指导行动层面开展反邪防邪,理论结合案例,成系统成逻辑有条理有脉络地开展详细阐述,提升了宗教团体和场所负责人反邪辩邪能力,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为平安护航亚运盛会贡献反邪力量。(柯桥区反邪教协会  王舒萍)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