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教克邪

浙江省兰溪市委政法委对宗教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
作者:章志星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6-01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防邪反邪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宗教界以正祛邪的作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31日,浙江省兰溪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反邪教协会召集44座宗教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在市委党校举行会议。市委政法委邵主任对宗教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

微信截图_20230601122016.png

宗教场所一直是非法宗教、邪教组织渗透的重点,为帮助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提高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有效提高反邪能力,工作人员、反邪教志愿者组织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聆听邵主任关于《邪教与宗教的区别》《揭穿邪教歪理邪说与邪教危害》《崇尚科学、拒绝邪教》讲座,深入解读了宗教和邪教的区别、邪教的特征及危害,为信教人员普及了反邪教相关知识,并提醒信众们遇到邪教组织活动时,及时向教会和公安机关举报。确保宗教场所、宗教活动不被邪教组织干扰和破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截图_20230601122341.png

活动中,全市宗教场所负责人主动申请担任反邪教志愿者。纷纷表示,针对宗教教职人员开展反邪教宣传很有必要,抵制非法邪教,坚持爱国爱教,努力服务社会是正规宗教义不容辞的责任。宗教教职人员理应自觉与邪教划清界限,并表示接下来在日常聚会及开展宗教活动时将积极向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宣讲传授反邪教知识。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反邪教志愿者悬挂横幅11幅,展出展板21块,分发反邪教宣传手册300余份,向信教群众赠送印有反邪教标语的购物袋、纸巾、反邪教宣传光碟等小礼品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3人次,推进了“八进”宣传活动开展。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