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邪教那些事儿

圆顿教
作者:王清淮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6-16

圆顿教是闻香教的一支,创立者姓张,人称“弓长老祖”。圆顿教它的特点就是宣扬“一步登天”。在清初已传布各地,成一大宗邪教,传至西北的一支,在当地民间各宗教中势力最强大也最活跃。教主王伏林早期借圆顿教诳骗钱财,并没有表现出多少邪恶的迹象,入教者不聚集,只各自修炼,其教民也以正在“行善事”自居,时刻准备着白日飞升,一步登天。乾隆四十三年,王伏林突然决定武装暴动,教民及被裹胁者2000多人追随。王伏林自称有法力,宣称其母及妹原是上天神仙,助他成功,他不怕刀枪,不惧水火,也是神出鬼没神仙下凡,还会点物成金,入教者不愁吃穿,都能暴富。王伏林依仗人多势众,决定先攻河州,再攻兰州。陕甘总督派军围剿,刚一接战,叛军即溃散,王伏林及母、妹均毙命于乱军中,教徒及参战者千余人被杀。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