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曝光

一朝梦醒如重生
作者:松子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4-04-09
打印

如今,当社区工作人员走进李秋兰(化名)家时,往日冷漠、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李秋兰特热情,很快给我们每人端来一个板凳、一杯热茶。“真的感谢党和政府,要不是你们把我从‘全能神’邪教魔掌中解脱出来,可能我现在已孑然一身、夫离子散了!”谈及以往,李秋兰仍心有余悸、轻微颤抖,“真是做了一场噩梦啊……”


千里姻缘一线牵  美满婚姻幸福连


李秋兰,女,生于1988年,老家在合肥庐江郊区农村,初中毕业便跟村里姐妹一起远赴浙江温州一家电子厂务工,遇到了远道而来的安徽黄山小伙俞彬(化名)。俞彬外表俊朗、心灵手巧、乐于助人,深得同事们喜爱,也很快就赢得了老乡李秋兰的芳心,而李秋兰的甜美外表、温柔乖巧也深深吸引了俞彬。二人在同一部门工作没多久,就在情投意合中相知相恋。不久,俞彬应同乡朋友相约来到上海某电子厂作机修工。李秋兰因不堪思念之苦紧随俞彬来到上海,在某专卖店做销售。2007年,俞彬又因家乡招聘电力外线施工员而离沪回乡,从此两人就只能遥寄相思,靠每晚泡“电话粥”诉说着自己的思念之苦。2014年,在经历8年爱情长跑后,两人终于喜结连理。李秋兰离开长期务工的上海远嫁到安徽黄山农村的俞彬家中,次年生下一子,俞彬对李秋兰百般疼爱呵护备至,公婆也待李秋兰视如己出,一家五口其乐融融。


儿子出生后,俞彬父母因小夫妻缺少照顾幼儿经验,便搬到县城随小夫妻同住,在照顾孙子的同时为儿子媳妇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一家人就这样平淡又幸福地过着美满生活。但只有李秋兰心里知道,还有一个不能忘却的劫难时刻在影响着这个幸福的小家庭。


交友不慎入歧途  轻信谎言陷魔掌


2007年下半年,就在俞彬离沪回乡不久,李秋兰同公司关系相处还不错的姐妹牛艳(化名),对其嘘寒问暖、关爱有加,让其深受感动。


周末的一天,牛艳突然神秘地问李秋兰:“兰兰,你信‘神’不?”李秋兰回答:“我们家乡教堂多,我姐李丽兰(化名)就是基督徒,周末常去教堂做礼拜,有时还带我一起去,说心里话,我对神还是有些信的。”


“你看,基督教的神是位男性,叫耶稣,几千年前因替人受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肉身已完成救赎工作;现在的神已经完成重生,以‘全能神’形象再次肉身为女性,开始最后基督隐秘做工,抵挡她的,将永受惩罚,顺服她的,将全家福享平安,死后进入天堂继续享福。”牛艳说道。


李秋兰听后将信将疑,牛艳就在出租屋里给她看了《话在肉身显现》《神的三步做工》等“全能神”邪教书籍,并带她一起参加了秘密祈祷活动。从此,李秋兰在牛艳的诱导示范下,经常观看“全能神”相关的世界末日、各种灾难视频,并在集体秘密活动中讲述“全能神”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真神”,不仅可以拯救人类,还能让人抛弃一切罪恶,潜心为神服务。几个月下来,李秋兰对“女基督神”已深信不疑,开启了十几年的信“神”生涯,掉入了“全能神”邪教魔掌。


尽本分身心俱疲  左右拉扯一梦魇  


在上海,只要有时间,牛艳便带李秋兰一起参加“教会”的“聚会交通”“吃喝神话”,并给李秋兰起了个灵名“平平”,还让李秋兰写下“保证书”,发誓永远不背叛组织、不出卖“神家”利益,否则家人必招天谴、男朋友开车必出意外。


在得知李秋兰信“全能神”后,俞彬表示坚决反对,好言相劝多次也没有改变李秋兰的想法,李秋兰告诉俞彬信“全能神”是她个人的事情,“全能神”会保护一家人平安,特别是他的安全,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而深爱李秋兰的俞彬见实在劝不通,只好求李秋兰“不要耽误工作,不要影响他们的感情”就行,对她的信仰是既担忧又无奈。


随着时间的推移,李秋兰在信“神”的路上越走越远,越陷越深,为“神”尽本分表忠心次数越来越多,奉献的钱财也越来越多,前后奉献及购买打印耗材、生活用品超万元。尤其是2014年,李秋兰嫁到黄山市农村后,被转到苏皖牧区旌德小区6号教会,一个叫毛阿姨的妇女就不断敲打她, “自古真道皆受逼迫,仅仅在‘教会’里‘吃喝神话’、交奉献是不够的,出去‘传福音’、外出‘尽本分’才是最大的善行!”想着幼小的儿子和疼爱自己的丈夫,李秋兰陷入了万分纠结的境地。她在事后回忆中说,自己那时一边带孩子上班赚钱养活自己,一边还要为6号教会买墨盒、A4纸等打印耗材及生活物资送到祁门,每日弄得身心俱疲,精神恍惚,还惧怕退出教会会给家人带来灾难厄运,晚上都是在梦魇中度过的。现在想想当初儿子幼小,实在舍不得才没离家出走,不然现在就真的孑然一身了。


一朝醒悟如重生 重拾幸福助他人


2022年9月,李秋兰在公安机关的统一行动中被抓获。在审讯期间,李秋兰不思悔改,冥顽不化极不配合,反而认为这就是“神”对他们忠诚度的考验,只要不承认不配合,公安部门就拿他们没有任何办法。


为了帮助李秋兰尽快从“全能神”邪教魔掌中走出来,当地社区反邪教志愿者组成了教育转化攻坚专班,在政府部门和市帮扶专班老师的帮助下,由专人对其在思想上耐心细致解疑释惑,在生活上关心关爱,并组织其丈夫和儿子探望等等,经过二十多天不间断努力,终于使李秋兰认清了“全能神”邪教本质及危害,明白“全能神”就是一个典型的假借宗教之名、行害人之实的邪教组织,自己十几年美好青春被其无情欺骗。“回想起自己被‘全能神’洗脑的十五年时光,自己彻底沦为‘全能神’违法犯罪的帮凶,还好政府及时帮助了我。这两年轻松多了,没了‘全能神’邪教滋扰,我可以安安心心上班,一心一意相夫教子了。”李秋兰如释重负地诉说着。


现在的李秋兰,每天都积极向上外,还乐于以身说法警示教育他人,先后两次参与了社区巩固帮扶座谈活动,并引起他人共鸣,取得很好的警示宣传效果。(黟县反邪教协会  松子)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